F80最終章「末代戰神 BMW M3 Club Sport」將投放生產1,200輛!

「末代F80 M3 倒數別離之作」

日前,BMW於歐洲發表了F80強化車型「BMW M3 Club Sport」,作為產品線的尾聲。而「CS」代表著是極限激進、熱血操控。雖然不像是CSL多出的「Light 輕量化」,但這輛告別之作依舊武裝了許多當代性能配備,當中包含Competition Package套件、加大至80mm排氣尾管、前六後四高效活塞與M4 DTM那組前19後20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圈,說它是歷屆最強一點也不為過。

 

除了近乎「裝滿」的性能取向配備外,M-Power針對原廠的S55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再次微調,將動力拉至460PS(比M3 Performance Package多上10hp),扭力峰值則為600Nm。而負責傳輸動力的依舊是當代M-Power車款最具代表性的「D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根據原廠指出,其0-100km/h加速只需短短3.9秒,極速則達280km/h。

接著,為了成為末代神作,強化動力與Competition Package可以說是基本中的基本,BMW原廠將原先的鈑件改採輕量化CFRP材質,並將整體車重下修50kg之多。

「究竟何時要離別?」

是的,這是最令人痛心的事,礙於輕型汽車測試程序(WLTP)法規更加嚴謹,BMW M3將於今天六月份正式停止生產,因此M3 CS如實地成為F80車系中最後一款高性能四門性能房車;至於BMW M4呢?其壽命則將受惠全新微粒過濾器,因此得以逃過停產的命運。未來,BMW將打造1,200輛M3 CS,而當中的550輛則將銷往美國市場,倘若有幸,真希望總帶來能更導入,讓國人也能一睹這輛末代戰神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