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出同門,終將一戰!M3 Competition Package V.S M4 GTS!

彈直線(Drag Race)一直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紛紛派出自家最強的性能車,就以德系三雄來說,Mercedes-AMGAudi RSBMW M-Power完全能夠以「宿敵」來形容,若是其中一方慘遭「擊敗」的命運,那意味著車廠的聲譽也跟著同時著崩盤。所以今天這場「師出同門」的較勁顯得較為溫和。

 

BMW M3 Competition Package

今天的同門師兄弟分別為搭載Competition Pack的BMW M3與BMW M4 GTS,核心動力皆源自於那具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全新世代的M3 Competition Pack不僅有著450PS的最大馬力,比起標準版本,更新增了一套M版主動式懸吊系統、強化阻尼、彈簧與下拉桿,藉此達到最強悍的賽道過彎表現。

BMW M4 GTS

而M4 GTS更是針對動力再次強化,一舉暴增至500hp/61.2kgm,而在這具引擎上更使用上了水噴射系統,讓M4 GTS能夠以3.8秒完成0-100km/h加速,足足比標準車型硬是多出0.3秒,極速則可突破300km/h大關,更針對M differential M版差速器、電子轉向系統、懸吊阻尼再次強化,最後換上一組賽道式樣大尾翼,撤地貫徹「GTS」那以賽道為本質的血液靈魂。根據以上數據顯示,M4 GTS的勝率較高,各位看官,你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