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3 Sedan與BMW M2的艱難選擇。你要400hp大動力與Quattro還是要370PS與後輪驅動?(內有影片)

 

我想全球各地都有著許多BMW M2Audi RS3Mercedes-AMG A45的熱衷粉絲,畢竟比起超跑車型,性能鋼砲更能夠貼近我們的生活,甚至努力一點也有機會將它娶回家,而這也就是鋼炮車型的最大特點!而這三台車不光光只是「馬力數據」的不同,當中還有許多精密的配置,深深影響著該車的性能與操控。雖然今天Mercedes-AMG A45正在接受小改款整形手術而缺席,但今天Audi RS3與BMW M2的廝殺戰依然相當有吸引力

 

 

以規格數據來看,RS3將有著絕對制霸的驃悍實力,其搭載一具2.5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突破400hp,搭載著RS-baged車型皆同步配置的四輪驅動系統與換檔反應驚人的7-speed雙離合器DSG變速箱,綜合以上配置後,讓這輛Audi鋼炮王能夠以4.1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突破250km/h。

 

 

反觀BMW M2的調性完全不同,它不像RS3有著高達400hp的誇張動力,反而是搭載一具N55B30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70PS,經由後輪驅動搭配7-speed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歲只需4.3秒即可完成。雖然動力沒過400hp,又不是四驅配置,但BMW M2講求的是「極致駕馭樂趣」,而並非要跟其他二間大廠拼個你死我活。(BMW也提供6速手排配置)

 

 

就以帳面數據來說,這二款車是在現行市場中最為接近的車型,不單單動力、加速,就連價錢都大概落在$54,000美元(當然台灣沒這麼佛心)。以這麼相近的動力數據以及價錢來說,你會買Audi RS3 Sedan還是BMW M2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