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ower新猛獸 BMW M2 CS將搭載M4引擎 馬力400匹

幾天前我們報導了BMW(寶馬)在不久前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註冊了M1 CS一直到M8 CS的名稱商標,而在這些名稱當中似乎至少有一個會在不久的將來被用上。根據一個接近Bavarian(巴伐利亞)的可靠來源消息表示,M2 CS(Clubsport)確實在BMW目前進行的工程中,它很有可能會在2018年以2019年車型推出。(圖:M2)

 

很明顯地,M2 CS將是以要在明年推出的小改款M2為基礎,不過,它們兩者之間至少有一個很大的區別,那就是引擎。因為,M2 CS將使用來自M3 Sedan/M4 Coupe的S55 3.0升直列六缸Biturbo引擎。

雖說M2 CS是搭載M3/M4的引擎,但它的馬力不會有431ps,BMW會將它的馬力調降至400ps。目前還没有關於扭力的數據,但M3和M4的扭力為56.1kgm/1850~5500rpm,而M2和M240i的扭力都為51kgm,所以M2 CS的扭力會在M4/M3及M2/M240i之間。

除了動力的上漲,預計M2 CS也會擁有更積極的空力車身設計,包括後擾流尾翼,以強化下壓力。還有更強的避震懸吊,以及選配的碳陶瓷煞車系統,使其成為一個強悍的賽道機器,以及一輛絕對的M火箭。

由於在“CS”中沒有“L”(Lightweight-輕量化),這可能意味著M2 CS不會進行太大的減重工程,可能只會削減個幾磅以進一步提高性能。我們希望BMW能為這款高性能Coupe推出六速手排變速箱和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滿足兩個不同世界的車主。

 

[Source:bimmerpo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