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骨開顱」Lightweight的得意之作「BMW M2 Convertible」

雖然在都市塵囂中開著天窗似乎是件愚蠢的事,第一當然是吸入過多髒空氣,再來當然就是會被認為究竟在炫耀什麼?就筆者來說,最適合開蓬的時機大概就是春天前往山區的那段路程吧!曬著太陽,微風徐徐,好不愜意。然而,在性能與享受的同時,勢必得犧牲些什麼,不然好像就會被雷劈似的。舉例來說,就像是BMW只提供了標準車型2 Series Convertible,而並沒有提供高性能取向的M2 Convertible,而在當中的取捨卻被改裝廠「Lightweight」給圓融的帶過了。

 

事實上,這輛作品除了有著敞篷設計外,性能動力還優於標準M2,甚至還更勝於最新車款M2 Competition。改裝品項包含鈦合金排氣系統、M4 GTS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3.0L直六雙渦輪腹內架構強化等,一舉製造出高達422hp的最大馬力。接著,為了對應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Lightweight也同步換上ㄧ套Bilstein Clubsport避震器、強化後方連桿尺;制動力部分則大致維持原廠配置,但加裝了一套Endless來令片,最後則採用了M4 GTS的ABS設置。

至於外觀上依舊搶眼,除了令人垂延三尺的敞篷設計外,改裝廠也為其換上碳纖維引擎蓋、前下擾流板、後分流器、水箱罩、後擾流板等等,雖然只是細節強化,但確實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根據改裝廠指出,這輛M2 Convertible的售價為$89,500美元,甚至貴過M4 Convertible,但這作品只是為了向世人宣示,Lightweight絕對有本事做的一切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