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不設限、樂趣>1!BMW 1 Series五門掀背跑車改款登台|InCat癮車報

自2005年首度問世以來,BMW 1 Series的都會外型與敏捷操控訂下級距標準,至今在全球創下超過200萬輛的銷售數字,成為最炙手可熱的豪華小型車款。問世10年來BMW 1 Series的獨特性格已風靡全球市場,如今在台發表的改款1 Series以嶄新的內外觀面貌、同級距唯一後輪驅動的操控性能展現難以抗拒的魅力,再次引領風潮!

 

 

天生好動

BMW 1 Series運動奢華的同義詞

承襲BMW的無限駕馭樂趣精神,改款1 Series以年輕形象結合動感與奢華,訂立級距標準,不僅擁有長車頭、短前懸的經典比例,比例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讓車頭更顯寬闊,向前延伸的立體鍍鉻格柵則讓1 Series的運動個性加倍鮮明。不僅如此,拉長的頭燈輪廓向車頭中央靠攏,和雙腎形水箱護罩共同建構出1 Series充滿道路支配性的霸氣外觀,搭配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頭燈及LED日間行車燈,銳利眼神令人驚豔著迷。1 Series車長4,329mm、軸距2,690mm,而1,765mm的車寬更提供寬裕的乘坐空間。自車頭開始上揚的車身線條流暢地劃過經典的BMW 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曲線至車尾,修長的L型LED尾燈整合至車側與後廂蓋結構中,不僅提高夜間的照明辨識度與安全性,更強調出1 Series車尾的穩健寬闊。

針對追求與眾不同的車主,BMW提供1 Series包括Sport Line或Urban Line風格選配套件,選用後讓1 Series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方兩側進氣口、前保桿飾條、前門門檻等細部將以黑色高光澤(Sport Line)或銀色霧面(Urban Line)呈現。125i M Sport Package所搭載之M款空力套件讓人第一眼就感受到跑格況味,從18吋M款星輻式輪圈、M款跑車化懸吊、黑色高光澤窗框到M字樣車側銘牌,125i M Sport Package都令人熱血沸騰。

超越級距的內裝質感

BMW 1 Series:個性化的舒適享受

精心配置的車室空間、嚴格選用的高級材質為改款1 Series營造超越級距的豪華享受。擁有2,690mm的軸距、讓1 Series的後座腿部空間達到837mm,讓長途旅程更加愜意。1 Series的車艙空間以駕駛者為主要導向配置,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125i M Sport Package為M款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倒車顯示系統、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6.5吋iDrive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與後座出風口等,6/4分離可摺疊式座椅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公升,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除了前述的標準配備之外,125i M Sport Package以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鋁質格紋飾板含藍色飾條、雙前座跑車座椅、黑色車內頂篷以及M字樣前車門門檻打造性能風貌。

 

 

節能高效的動力

BMW 1 Series:節能與動力的絕佳平衡

BMW精湛的造車工藝享譽國際,並投注心力持續精進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實踐永續經營的品牌精神。118i120i與125i M Sport Package搭載同級距唯一之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125i M Sport Package為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緊密的齒比大幅縮短換檔時間,給予駕駛者更靈敏順暢的換檔感受。搭載於118i、120i與125i M Sport Package之上的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分別提供136hp、177hp與218hp最大馬力,其中125i M Sport Package能於1,350rpm的低轉速範圍時提供31.6kgm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也僅需6.2秒,實力不容小覷。歸功於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在兼顧動力之際能有效地減少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率。

118d搭載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首次運用於1 Series之上的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汽缸引擎(引擎代號B47),結合共軌直噴設計與幾何可變渦輪技術,提供150hp最大馬力、32.6kgm峰值扭力。此外,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等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也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在效能與動力表現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靈活敏捷的駕乘感受

BMW 1 Series:後輪驅動的無窮樂趣

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1 Series隨時隨地提供絕佳操控和轉向性能,搭載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麥花臣五連桿後懸吊,搭配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準確性,提供穩定舒適的駕乘回饋。除此之外,駕駛者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節能模式(125i M Sport Package與M135i另有SPORT +模式),享受引擎反應與DSC動態穩定系統在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行車安全 時刻守護

BMW 1 Series:周密的安全防護科技

用於建構1 Series的智慧型輕量化結構,不僅造就極度敏捷的操控表現,其高鋼性結構更在受到外力衝擊時提供駕乘者周密的安全保障。1 Series標準配備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6具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縝密的安全設計榮獲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等級最高的5星評價。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失壓續跑胎及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多項BMW安全科技,隨時提供安心無虞的駕乘體驗。

由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鋪陳整體車室空間,搭配車內黑色頂篷,完成M135i深沉又獨特的風格。Estoril藍色飾條貫穿前方中控台,和六角型圖騰的Hexagon鋁質刷面飾板形成座艙的主視覺,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排檔桿、M款足部休息踏板與M135i字樣門檻飾板,打造專屬跑車風貌。M135i標準配備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BMW原廠繁體中文導航、5.7吋延伸資訊顯示幕、8.8吋iDrive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與電動玻璃天窗等豪華配備,實現BMW M Performance舒適與性能的雙重承諾。

BMW M Performance旨在提供駕乘者更熱血的動能享受,當踏下BMW M135i油門踏板的時候,由BMW M公司精心調校的引擎動力與聲浪將讓人大呼過癮。M135i搭載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引擎,提供326hp最大馬力的豐沛輸出,並能於1,300rpm的低轉速時提供45.9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僅需4.9秒,充分展現性能實力。此外,M135i採用前四後二活塞的M款剎車套件能精確地提供制動力道,發揮最大安全功效。

汽、柴油車款兼具的完整選擇:

BMW 118i 建議售價:149萬元

BMW 118d 建議售價:162萬元

BMW 120i 建議售價:165萬元

BMW 125i M Sport Package 建議售價:195萬元

BMW M135i 建議售價:250萬元

[Source: 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