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雷射頭燈 BMW K 1600 GTL concept亮相2016 CES

BMW(寶馬)在本屆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向大家介紹了K 1600 GTL Concept概念摩托車。

這幾乎等同於量產車的K 1600 GTL Concept配備了非常明亮的雷射大燈光源,擁有長達600公尺高照明範圍,這是傳統大燈的兩倍範圍。BMW表示,由於道路的增加範圍增加以及更亮的照明,將能明顯的提高夜間行車安全。

 

 

雖然BMW Motorrad正在測試雷射燈光,但他們承認,該項技術使用在摩托車上的成本依然較高。然而,雷射頭燈價格預計將會下降,因為該項技術在汽車上會變的越來越常見,最終就會被提供在未來生產的摩托車上。

除了帶來K 1600 GTL Concept概念摩托車,BMW還推出了一個加入HUD抬頭顯示器以及前後攝影機的帥氣安全帽。這頂安全帽的HUD會將摩托車以及行車時的重要資訊,例如車速,檔位,油量,油溫以及前方道路狀況等資訊顯示在右眼前的一個透明螢幕上,讓機車騎士們不再需要把他們的眼睛從前方道路上移開。而且還可讓騎士進行顯示功能的選擇,像是GPS或是顯示後方影像。至於前方攝影機則可記錄旅行。

儘管這頂安全帽看起來十分的棒,但量產版將會在好幾年後才會推出。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