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Intel和Mobileye將攜手合作在2021年推出無人的全自動駕駛汽車

BMW(寶馬)也加入開發自動駕駛汽車行列了,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將在2021年時推出一款可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產品;不過要讓車子自己可完全在公共道路上自動駕駛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需要快速精密的電子運算還有跨網路的合作。因此,BMW將與Intel以及Mobileye合作。

 

BMW深信,自動駕駛技術將使人類的旅程更安全,也更輕鬆容易。而作為這個目標的一部份,BMW將開發完全自動駕駛系統,並將其分為五個階段,首先第一階段是無需踩油門,第二階段是不需手握方向盤;這前兩個階段目前BMW已可做到。

第三階段是讓駕駛者不需握方向盤外,還可不用注意前方路況,甚至可閉上雙眼,第四階段是讓駕駛者可完全放輕鬆的在車內利用車子移動的時間進行休息或工作;最後的第五階段是讓駕駛者完全無需使用大腦的百分之百全自動駕駛,甚至車內不需要有任何人車子也能自動駕駛。

在短時期內,BMW,Intel以及Mobileye將開始測試自動駕駛技術中的高度自動駕駛原型車。明年,他們的計劃將擴大到半自動駕駛車隊。有趣的是,BMW也表示,他們的自動駕駛技術將提供給其他汽車製造商以及不同的公司。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