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喜金ㄟ”?! BMW i8S Plug-in Hybrid將在2016年到來 馬力超過500hp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carmagazine的報導,BMW(寶馬)將在2016年,公司的一百周年推出i8S Plug-in Hybrid以慶祝公司的百年華誕。

大約一個月前,我們報導了有傳聞表示BMW計劃要在2016年推出i8S Plug-in Hybrid,現在,Carmagazine說,這實際上是個事實,i8S Plug-in Hybrid將作為慶祝BMW 100週年的產品,以及作為BMW董事長Norbert Reithofer退休的禮物,因為他可能將在2016年或2017年退休。

 

 

代號M100的i8S Plug-in Hybrid超級跑車將會以i8為基礎,但會改用許多不同的零部件,將i8S Plug-in Hybrid改造成一個不同的車型。i8S將由之前在Ferrari(法拉利)擔任技術總監的Roberto Fedeli(20140913離開Ferrari)所領導的i團隊負責開發工程,而實際他們也已在研發之中。

i8S Plug-in Hybrid的碳纖維上部結構和鋁質框架將延用i8的結轉,可是大部分內部零件將會被重新設計。後排座椅也會被移除,懸吊系統也會進行修改調整,並換上更寬的輪胎和煞車更犀利的煞車系統。

據說,BMW i8S Plug-in Hybrid將會在320匹馬力的2.0升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480匹馬力的3.0升直六引擎之間選擇一具使用。傳統的內燃機引擎負責驅動後輪,而電動馬逹則負責驅動前輪,引擎與電動馬逹的綜效馬力將會超過500匹馬力,扭力至少會有71.8kgm。

儘管i8S Plug-in Hybrid會比1490公斤的i8重,但動力更強大的i8S Plug-in Hybrid在0-100km/h的加速可能會在3.5秒就完成,這將比標準i8快上0.9秒。

[Source:carmagazine.com.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