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電動化 小改款BMW i8將「拔除」引擎? 

根據Autocar報導,BMW計劃將i8的動力系統由混合動力改變成全電動驅動。如此一來,其碳纖維車體就必須大幅度修改以容納加大後的電池。儘管如此,全電動i8的體重也不會因此增加,仍舊維持1485公斤。

 

電動原型測試車搭載由BMW自主研發的三顆電動馬達,其中兩顆負責後輪,最後一顆則位於前軸。由於取消原有的1.5升汽油引擎,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容納後面兩顆電動馬達。現行款BMW i8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362hp、以及58kgm的峰值扭力。「據說」原型測試車的電動馬達,每顆最大擁有268hp的實力。不過,電動原型車是以氫氣車型為架構設計,所以總輸出被限制在242hp。

Autocar收到的小道消息來源是來由BMW發展部門負責人Klaus Fröhlich所提供,聽起來的確滿有公信力。

小改款i8可能將在明年亮相,並換上26Ah的鋰離子電池取代6Ah版本。同時充電系統也改用高通Qualcomm產品,7.2kWh的功率也比舊款3.6kWh多了一倍。如果此次的謠言屬實,那麼小改款i8的總輸出將提高10%,來到390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