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計劃推出i5 / i7 PHEV 2018年問世 對手鎖定Tesla Model S

BMW-i8-drivetrain-01 

一個新的傳聞已經出現,這個傳聞指出BMW(寶馬)正在開發i5/i7 Plug-in Hybrid車型,預計要在2018年推出上市,到時對手會鎖定美國的Telas Model S。

Carmagzine的報導表示,到時代號F18 PHEV的BMW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將會以下一代5 Series長軸距車型為基礎,以便容納大尺寸的電池組。Tesla Model S是全電動轎車,而BMW的車款將會採用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的動力設計,可是它也被描述為是一輛電動車,只是搭載著可延長行駛距離的內燃機引擎。這二款車的主要市場是針對北美和中國,而它的造型設計將是目前的6 Series Gran Coupe和新一代7 Series的混合物。

 

 

據說,BMW未來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將提供三種不同的驅動模式:FWD前輪驅動,RWD後輪驅動以及AWD四輪驅動。動力系統部份會與i8相反,i8採用的是1.5升三缸引擎,而BMW未來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將會採用更大的四缸引擎,馬力約245匹,並使用六速自排變速箱。

該具四缸引擎將會與可輸出204匹馬力的前置馬逹以及擁有95匹馬力的後置馬逹一起工作,共同為新BMW PHEV帶來544匹的綜效馬力。來源消息還提到BMW正在開發的車型,其純電動行駛範圍可逹129公里,而內燃機可再提供64公里的行程距離。

最後,Carmagazine說,BMW i5/i7 Concept將會在今年9月份的2015法蘭克褔車展上推出。

[Source:Car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