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將取消i5的開發!? 專注開發下代X3電動車和4-Series GT電動車

根據Auto Bild之前的報導,BMW(寶馬)的i部門正在開發陣容中的第三款車型(可能稱為i5),預計會在十年內推出,但現在有幾個消息指稱BMW正在取消這款車型的推出計劃。

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訊息,但BMW Blog表示,BMW將專注於下一代X3和4-Series GT的電動車型,以及未來旗艦-iNext。因此,在未來一段不短的時間裡,BMW i系列將由兩款車三個車型組成,即i3i8和即將推出的i8 Spyder

BMW全球首席執行長Harald Kruger表示說:“全電動Mini(迷你)和全電動X3將代表著BMW集團第二階段電動化浪潮的開始;而這些新車也將受益於我們在電動車領域中鑽研後的進步技術。

BMW的下一步將是為電動車和Hybrid混合動力車開發新的模組化平臺。這個階段才剛剛開始。

 

Harald Kruger表示:“Strategy"Number One > Next闡述了我們未來十年中產品進一步電動化的戰略方針和項目方向。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獲得成功後,我們將把純電力移動性納入我們的核心品牌。透過使用高度靈活的架構,我們可以避免在工廠和設備方面的重複投資,並能夠快速有效地使我們的電動車和常規車輛適應不斷變化的需求。

之前,一直有消息表示i5會是SUV車種,但日本專利公報上也曾出現疑似是i5的BMW專利設計圖,不過這輛車是個斜背式的轎車。不管如此,BMW曾經說過“它必須能夠成為家庭中的第一輛車”。而這兩個車種都很適合家庭使用。另外,根據之前聽到的消息,i5充滿一次電的行駛里程大約為321公里。

[Source:BMW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