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BMW i3的純電行駛里程可能會增加60%

隨著全球的電動車如火如荼地發展著,BMW也開始計畫要替i3進行升級,並給這輛車更長的行駛里程數。

在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測試標準下,最新款搭配94 Ah電池組的i3擁有300 km的理論行駛距離值,然而,這間德國車廠希望藉由替i3換裝較大的120 Ah電池組來增加其行駛里程數。

 

BMW Blog認為換上這組電池之後,最少都能增加這部車約60%的純電行駛里程,並可能會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i3 S之後才發表。

就目前情報看來,很難說BMW會將較大的電池組當作選配、或是做為2019年式i3的標配,然而,若Nissan和Tesla分別在他們的Leaf和Model 3達成目標行駛里程數的話,那BMW將這組電池作為標準配備會是比較妥當的做法。

目前有關這輛車的升級資訊仍然很少,不過隨著現今發展愈趨迅速的電池技術,換裝大容量電池對BMW來說可能只是基本的一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