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技的展現 BMW i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Concept亮相CES

在剛剛開展的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BMW(寶馬)帶來了一款名為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concept的概念車,它也就是之前我們介紹過,將展示BMW下世代汽車產品內裝與未來使用介面技術的Show Car。

 

這輛以i8 Spyder Concept為基礎的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最大特色就是它是一輛高度自動化的車輛,並擁有高科技的自動駕駛座艙和BMW最新的數位互聯網路技術。

車室內最明顯的的變化就是增加了被安裝在副駕前方的21英寸大型彩色螢幕。當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在自動駕駛模式時,這個大型螢幕會變成一個娛樂系統顯示幕,可讓駕駛上網,閱讀他們的電子郵件或觀看影片。此外,駕駛座前方有一個3D顯示的高科技儀表。該儀表可顯示行駛時常用的所有車輛資訊,以及前方道路訊息,即時前方道路還沒出現在駕駛眼中。

另一項新功能是AirTouch,這個功能會透過感測器識別手部動作,可讓車內乘員在不用觸碰螢幕下就可直接控制車內的某些系統功能。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還有一個附三種不同選項的駕駛模式。這三種模式別是是Pure Drive(傳統駕駛模式)、Assist(輔助模式)、Auto Mode(自動模式);Pure Drive就是由人類自己駕駛車輛,Assist則會啓動導航並提供最佳路徑,Auto Mode則是讓車輛完全自動駕駕。

當選擇Auto Mode模式時,方向盤會出現藍色燈光並向前往儀表台內縮,以提供更寛敞的空間,到讓駕駛能享受輕鬆的自動駕駛。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