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眼外型 質感科技再升級 全新第三代BMW X3 xDrive 30i 豪華運動版試駕-外觀內裝篇

國人對休旅車型的喜好從街道上越來越多的SUV中就可看出端倪,而這種運動多用途車型也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常用車。不管是國產SUV又或是進口休旅車,它們的訴求都是在滿足消費者對空間和多用途上的需求。不過,有些品牌的SUV在保有上述特色之外,同時還具備了優異的操駕性能,BMW(寶馬)X3就是其中一款。不過BMW並没有將他們旗下的休旅車型稱為SUV,而是稱為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意旨擁有創新設計、非凡駕駛樂趣的高標準多功能運動化車款。

 

首代X3 SAV於2003年問世後至今已來到第三代,這款最近的第三代G01 X3 SAV於去年6月亮相後,國內總代理汎德也在同年11月29日正式發表這款全新的德國中型豪華休旅車,率先在國內上市銷售的新世代X3分為239萬元的X3 xDrive20d運動版,256萬元的X3 xDrive30i 運動版,276萬元的X3 xDrive30i豪華運動版以及358萬元的X3 M40i四種車型,而這次汎德提供試駕的車型則是X3 xDrive 30i豪華運動版。

外觀


▲BMW G01 X3採用CLAR平台打造,長寬高分別為4,708x1,891x1,676mm,軸距為2,864mm,其軸距提比上一代長了5.4cm,還有50:50的前後配重以及同級車中最低的0.29 Cd風阻係數。


▲全新X3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尺寸加大,而且線條也更為立體。X3 xDrive 30i搭載的Luxury Line風格套件擁有鍍鉻材質打造的水箱護罩。


▲第三代X3全車系標配LED頭燈,內部也採用了BMW最新的半環四邊形LED日行燈。不過本次的試駕車還選配了要價45,000的進階LED主動式轉向頭燈還有遠光燈輔助系統,因此試駕車的身價是280.5萬元。


▲G01 X3 xDrive 30i豪華運動版前保險桿中央黑色梯形很有越野風格,兩側氣霸上導入首次應用於X系列的六角形霧燈 ,並加Luxury Line風格的銀色和鍍鉻飾條,以及中間的底部的鍍鉻飾板,讓車頭看起來很有層次感。


▲BMW的設計師在引擎蓋上設計了饒富力量的肌理線條,讓第三代X3看起來更有小霸王的氣勢。


▲車頂兩側附有鋁合金車頂行李架,能讓車主攜帶更多戶外運動時的裝備或是各式日常物品。


▲電動外後視鏡面很大,能提供清楚的車後狀況,鏡殼上有細長的LED方向燈能提高轉向時的提示度,底部還有一個攝影鏡頭。


▲車窗的鍛面鋁質邊框採用設計不僅獨特也為All New X3增添了不少高質感。


▲從前輪拱一路延伸至車尾燈的車肩線剛勁有力,為X3營造出休旅車都該具備的硬派風格。


▲車門上的開門拉柄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全車系更配備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含尾門感應啓閉)。


▲前葉子板增加了銀色的導風通氣孔,為車則添加了些許跑格。


▲G01 X3 xDrive 30i配備7.5j x 19英寸的輪圏,輪胎則是使用245/50 R19的Pirelli Cinturato P7 。


▲第三代X3的側裙採用跑車化造型設計,X3 xDrive 30i更加入銀色和鍍鉻飾條,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高雅質感。


▲車頂後方配有鯊魚鰭天線,能強化收音機的收訊效果。


▲車頂尾上有個尺寸不小,並附第三煞車燈的擾流板,為X3提供了足夠的下壓力來穩定高速時的車身動態。


▲全新的3D造型LED尾燈組不僅擁有更好的照明效果,在夜間也有更好的辨識度。


▲X3 xDrive 30i的後保險桿線條没有前保桿那麼複雜,不過中間類下護板的大面積銀色飾板和兩個大口徑的排氣尾管看起來也相當有氣勢。

 

內裝


▲第三代X3的內裝造型設計與七代5-Series的十分相像,不過在飾板,空調出風口和中央鞍部前端等處的設計不同。在用料上X3非常講究,不僅有亮眼的Vernasca真皮內裝,Sensatec皮質儀表台,也用上大量的軟質塑料,許多鍍鉻飾板,Fineline Cove木紋飾板,鋼琴烤漆飾板,且很多按鍵旋鈕也都是金屬材質,相當有質感。

 

 
▲在前後車門上的霧銀內門飾板,中央鞍部前端以及B柱上方都有X與X3的X徽飾刻印。


▲X3 XDrive 30i的車室內門板由Vernascaj革,Fineline Cove木紋飾板,高級塑料及銀色飾板組成,下方還有置杯架和小置物空間。


▲駕駛側車門扶手上的按鍵也是採用高質感的金屬材質,從最前端依序往後是行李箱尾門的電動開關,外後視鏡收折鍵,鏡面調整控制按鍵,四個窗戶開關鍵及車窗鎖。


▲小編非常喜歡BMW的方向盤,這個多功能皮質跑車方向盤的握感相當棒,按鍵的回饋感也很清楚扎實。


▲X3 xDrive 30i搭載的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有金屬換檔撥片,讓駕駛時更具樂趣。


▲方向盤左方按鍵主要是定速巡航控制按鍵,右方則是音響的控制和無線藍牙電話免持通訊接聽按鍵。

 
▲8.8吋多重行車模式駕駛儀表會在Eco Pro,Comfort,Sport三種行車模式間進行畫面上的變化,黑底白字的刻度顯示也十分清晰明顯好判讀。



▲頭燈開關,前後霧燈開關,儀表板明亮度調整全都整合在儀表台最左方。這些開關的下方有個隱藏式置物區,可放置零錢,鑰匙等小物品。


▲引擎的啓閉鍵,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開關在駕駛儀表板的右方。

 

 

 

 

 
▲中控台上的10.25吋觸控螢幕與iDrive系統能讓車內乘員更直覺快速的靈活操作車上的鑰匙設定、安全警示系統、胎壓警示、行車模式、導航、音響、座椅、空調、藍牙,360度環景攝影等多項系統。更可透過Live Pads功能,自行定義圖示排列方式,並提供便利的多功顯示方式,也能透過手勢感應控制音響音量,接聽或拒絶來電,若進入導航模式時還能以手指直接在觸控螢幕上放大或縮小畫面。


▲全新六角型中控台內包含有空調出風口,警示燈開關,駕駛輔助系統(主動安全配備)快捷按鈕,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和空調系統控制區。


▲中央鞍部最前端是置物區,這個置物區右側可放置鑰匙,還有一個USB插孔,置物區有兩個前座置杯架。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排檔桿造型前衛,週邊有ESC、行車模式、駐車雷逹、攝影機、電子手煞車、Auto Hold的開關按鍵,還有含手寫觸控的iDrive控制旋鈕/按鍵。


▲前座皮革中央扶手也是採用Vernasca真皮包覆,內部空間不小.


▲前座手套箱的空間不小,可放置多瓶礦泉水,晝本雜誌或面紙,而且也有照明燈,夜間取物不用煩腦找不到。


▲X3 xDrive  30i的前後座椅都採用Vernasca真皮包覆,觸感佳,泡綿軟硬度也很適中。前座的雙跑車座椅整体支撐性和包覆性都相當不錯,駕駛座椅背的腰部兩側可進行夾緊或放鬆的調整,座墊前端也可向前延伸。


▲第三代X3的後座空間滿寛敞的,椅背的傾斜角度也很剛好,前座調整至173公分身高的座姿再到後座,膝部與前痤椅背還有兩個拳頭以上的距離,頭部與車頂有一個拳頭的空間。

 
▲後座椅背採4:2:4的分離傾倒設計,中央扶手前端有兩個置杯架。


▲後座設有空調出風口,而且還能讓乘員自行調整想要的溫度。


▲三代G01 X3的後行李箱容積在標準五人座下有550公升,若將後座全部傾倒可提升到1600公升,且整個空間相當平整寛敞。


▲行李箱兩側有掛鉤和後座椅背傾倒拄柄,右側有個電源插孔。


▲掀開行李廂底板,裡面設有一些置物空間。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獲得NCAP碰撞測試五顆星成績的X3擁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失壓續跑胎,胎壓警示系統,雙前座安全氣囊,雙前座側邊安全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安全氣囊,ABS防煞車煞車系統,ISOFIX後座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行人偵測系統等許多先進安全配備.

在看完BMW第三代G01 X3 xDrive 30i的外觀內裝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全新X3的外觀、內裝、配備以及空間方面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後還會有一篇介紹新世代X3 xDrive 30i的動力和操控表現,到底全新世代的X3在動力和操控上的表現如何呢? 敬請期待。

車展X3 xDrive30i 豪華運動版 (2017-08)_276 

搶眼外型 質感科技再升級 全新第三代BMW X3 xDrive 30i 豪華運動版試駕-動力操控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