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是對手 BMW將供應雙渦輪增壓V8引擎給Jaguar Land Rover? 

據報導,BMWJaguar Land Rover正在敲定一項協議,有機會看到英國品牌搭載德國製造的V8引擎。

Automobile Magazine認為Jaguar Land Rover希望能找到願意幫他們製造高性能V8引擎,並應用在SVR車型上。同時,生產引擎增加的成本將促使BMW尋找到另一家合作廠商共同開發引擎。

 

目前BMW最頂級的動力單元是M5身上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提供600匹的輸出。雖然這具引擎已經經過時間的證明,但更有力、高效能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正在開發中,也是最有可能入替Jaguar Land Rover的機型。

Jaguar Land Rover集團自主開發最強大的是一具5.0升機械增壓V8引擎,在Jaguar F-Type SVR可爆發出575hp最大馬力。假如他們能從其它廠商獲得新的V8引擎,這樣就可以專注研發適合多種車款共用的直列三缸、四缸或者六缸的引擎。

協商過程如果定案,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會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