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暢銷車款 Toyota Corolla可能搭載BMW引擎!

時間回到2011年12月,當時BMW(寶馬)和Toyota(豐田)達成一項環保技術的協議。協議中包括了BMW從2014年開始向Toyota Motor Europe (TME)提供1.6升和2.0升渦輪柴油引擎。Toyota的Verso MPV和Avensis轎車及Wagon已搭載來自BMW的動力系統。現在根據日本的最新消息顯示,未來,Corolla也將搭載來自BMW的引擎!

目前相關的訊息還十分之少,但似乎下一代Corolla的引擎室內會出現一具BMW引擎,而且可能是用在高規格的頂級車型。至於引擎的身份目前還不清楚,但有可能是上述的柴油引擎或是至少是兩者中的其中一個。

 

在此提醒一下,2013年一月,兩家車廠加深了合作,因為雙方同意共同開發一款跑車。這款跑車在Toyota方面會是新一代Supra,而在BMW方面將會是Z4的繼任者,而它們可能會在2017年的年底或是2018年的年初問世。

回到Toyota Corolla,第十二代Corolla將會是一個全新的Model,因為它將改換使用與新Prius及C-HR相同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這款世界上最暢銷的汽車可能會在2018年的年底之前亮相。

[Source:IndianAutos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