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ES:BMW公布5-Series自動駕駛原型技術

在持續追求半自動駕駛的路上,BMW(寶馬)希望在2021年前能完成這個目標,因此,在本屆的2017 CES消費性電子展中BMW公佈了一個全新配有自動駕駛技術的5-Series。雖然BMW稱它為“原型”,但它幾乎像是個量產車。

 

使用車載電腦,5-Series可透過數位地圖交叉檢查車輛的位置和周圍環境,讓車子精確的維持在車道內,駕駛可以把他/她的手從方向盤上移開,車輛會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自己控制車輛。駕駛者也能設定即將到來的約會或事項,車子將會根據交通和道路狀況計算出最佳路線並建議出發時間。

所有這些資訊都透過開放式的智慧雲端數位管理系統服務進行控制。它還允許駕駛者和乘客都有機會享受許多增加的車載網路多媒體娛樂。

一旦啓動“乘客”模式(即:自動駕駛模式),車內乘員可以使用一系列應用程式,如Amazon Prime Video和Amazon Prime Now,這些應用程式的功能都可呈現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如果選擇了影片,BMW說,汽車內的燈光會變暗,並關閉後遮陽簾。如果透過Amazon Prime購買物品,車內乘客還能夠選擇在車輛路線中的某個地點取貨。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自動功能是汽車的自動停車系統。在活動中當試駕者完成體驗,汽車會與停車場的管理系統連接,並顯示預留的停車位,而駕駛者可將車輛開至下車點,在那裡下車之後汽車會啓動自動停車功能,找到車位停好車。隨後,它會通知駕駛已完成停車,而駕駛能透過BMW 3D View看到車輛和它的位置。

CES上的5-Series還有一些其它實用的功能,例如Microsoft Cortana。它的操作很像手機和電腦應用程式,並提供語音控制,約會提醒以及進行晚餐預訂等等。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