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家族更加繁盛,BMW性能跨界車X1 M誕生有望?

一位BMW內部的消息來源告訴媒體Motoring,第二代的X1有可能推出頂級的M版本,對於性能迷而言可謂一大好消息。

昨天我們才報導過,新一代的X1或許會推出混合動力版本的車型,現在又有另外一個消息表示,這個新車型很有可能就是X1 M。這位親近BMW產品規劃部的秘密消息來源指出,該公司最小的SAV車款推出一輛M版本車型完全是合情合理的事,但他們還沒有決定是否值得去生產它。

 

 

如果獲准量產,BMW X1 M的動力輸出會明顯的高於X1 xDrive25i許多。X1 xDrive25i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輸出231匹馬力、35.7 kg-m扭力,能夠在6.5秒完成0-100 km/h加速、並擁有235 km/h的極速表現,已經稱得上是非常具有水準;若說X1 M還會比它更強許多,那性能表現一定十分驚人。

根據推測,X1 M的動力輸出很有可能在300匹馬力左右,並且會擁有很明顯的M車款系列象徵,例如更加具有侵略性的空力套件、四出排氣管、更強的制動組、運動化懸吊以及其他類似的改變。

不過,即使進行量產,BMW X1 M至少也是2017年以後的事了。

備註:SAV即是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縮寫,這個詞是BMW當初設計X5時自創的、想藉此與一般的SUV做區隔,字面上翻譯會是”運動型多功能車款”。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