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蝸牛現蹤,BMW 750d xDrive將會搭載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根據報導,BMW正在研發一款全新的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它將會在明年首度亮相。柴油引擎的性能極限即將更上一層樓。

這具新的柴油引擎將伴隨著750d xDrive一同現身,並且有可能應用在之後的M550dX5 M50dX6 M50d以及X7 M50d身上。目前我們知道這具擁有四渦輪增壓的柴油引擎型號命名為B57 TOP,但還不清楚BMW會使用四顆傳統渦輪、還是在現有的三渦輪引擎技術中添加新科技電子驅動渦輪,這點實在令人好奇。

 

 

根據初步細節,這具新引擎有可能輸出408匹馬力、以及大約81.6 kg-m的峰值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以及xDrive四輪驅動系統,性能想必非常亮眼。此外,報導還指出,四渦輪增壓引擎將能夠顯著提升油門反應,讓駕駛過程更加快意。

順帶一提,目前BMW旗下性能最強大的7 Series柴油車款是730d,它搭載3.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六缸柴油引擎,能夠輸出265匹馬力、63.3 kg-m扭力。

(附圖為BMW的3.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六缸柴油引擎)

[Source: Bimmertoday與BMW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