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的試煉 新世代BMW 5 Series現身Nurburgring北環

上個月我們看到了BMW(寶馬)下一代5 Series(G30)在歐洲北部進行冬季測試,而今BMW的工程師們帶著5 Series測試車來到了人稱"綠色地獄"的Nurburgring北賽道進行嚴苛的動力與底盤操控測試。

 

 

照片中5 Series測試車的偽裝物還是與上次看到的差不多,因此我們無法看到車身上有什麼新的細節設計,不過至少我們看到了測試車的左前葉子板上有個小蓋口,而確定了新一代5 Series會有Plug-in Hybrid(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下一代5 Series將採用35up平台打造,在更廣泛地運用鋁合金及一些碳纖維材質後,重量上會比現行5 Series輕上100公斤左右,而根據國外業內人士認為,5 Series的混合動力系統將來自X5 xDrive40e,其中包括2.0升四缸引擎與電動馬逹組合的Hybrid,可提供大約300匹的綜效馬力。

在其它引擎動力系統方面,有很大的程度上會續用現有的動力系統,但也會有幾個引擎系統會被升級,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它們中的一些必然會獲得動力上的提升。高性能的M5則也會出現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可選的xDrive四驅車型。M5的動力系統應該會維持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預計它的最大馬力會增加到約626匹。

有消息指稱下一代5 Series將會得到一具來自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1.5升三缸引擎(136hp/4500rpm,22.4kgm/1250rpm),但我們將保持懷疑的態度。另外,有傳聞表示M550xd版本會有四個渦輪增壓器和四輪驅動,但BMW並沒有證實這個消息。

下一代BMW 5 Series轎車被推測會在2016年的6月上市銷售,接著在十一月會推出轎式旅行車車型。最後,由於在中國的需求量頗高,因此,備受爭議的5 Series GT將會有下一代車型的出現。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