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30有什麼特別的?這輛直接改裝S2000引擎與中置機械增壓的E30才夠味!

有沒有搞錯?竟然把Honda的引擎置入BMW身上?是的,你沒看過,就是有人把這二種調性完全不同的配置融合再一起,不過這並非無理,而是有玄機在裡頭的。

 

今天的主角都是貴為二家車廠的經典之作,一位是Honda高轉精神與FR配置的神作「Honda S2000」,另外一位可是享有BMW最經典老鯊之名的「BMW E30 3-Series」。至於到底要怎麼改才能夠「有理」呢?首先,引擎配置改為配置於前軸後方,徹底將E30變成「中置怪獸」,動力部分則全權吸收S2000精華,再經由改裝一組機械增壓機套件、噴油嘴與ECU優化,一舉將馬力拉升至365hp。賣家更說,以這樣的機件組合,對應到450hp+也不成問題。

不過像是這種年代久遠的老車,要應付365hp馬力實在有些吃力,因此就連制動系統也更換成BMW E36 M3 Evo式樣。由於是後驅配置,制動系統也由原先的4輪轂螺杆改為5輪轂螺杆;懸吊系統則改裝全段可調式與雙向可調節後臂。

再來,多虧了M3全車玻璃纖維套件,讓這輛E30整體車重由原先標準車型的1070-1368kg(全車系)降至970kg。此外,這輛E30更配置防滾籠、賽車桶椅、Quick release快拆方向盤。目前這輛於eBay開出$21,070美元的價格,據說是因為車主在籌錢計畫一場更驚人的改裝產品,那就是將牛魔王銘機「2JZ」塞進E46 M3身上…你說這人癲不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