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20年的1227km/h陸地最速紀錄 明年十月有望被Bloodhound SSC打破!

bloodhound-ssc-set-of-800mph-record-attempt 

1997年10月15日,英國空軍中校Andy Green駕駛著 Thrust SSC在Black Rock Desert的半乾旱地面上創造了人類到目前為止最快的每小時763.035英里(1227.98km/h)陸上極速紀錄;而這項紀綠在維持20年後有可能在明年被打破。

因為日近Bloodhound SSC的英國工程團隊已宣佈他們將在明年十月正式進行破紀錄計劃,且也正如預期的Andy Green將再次肩負起這個創紀錄的偉大使命。Bloodhound SSC搭載著歐洲戰鬥機專用的Rolls-Royce(勞斯萊斯)EJ200渦輪噴射引擎,這具引擎預計可讓Bloodhound SSC跑到480km/h,而訂製的Nammo火箭系統則可讓Bloodhund SSC跑到1609km/h。

 

最後Bloodhound SSC還有一具Jaguar(捷豹)的V8渦輪增壓引擎,不過這具V8引擎是專門用來驅動Nammo火箭系統的氧化劑幫浦。而這樣的動力系統可為Bloodhound提供高逹135,000匹的馬力輸出。

Bloodhound SSC團隊尚未透明年十月的幾號會進行破紀錄的嘗試,不過地點會是選在南非。至於目標,團隊首先會以打破紀錄為第一目標,速度是定在800英里(1287.47km/h)做為新的世界紀錄,接著希望能在2018年時試著逹到每小時1000英里(1609.34km/h)。

bloodhound-ssc-set-of-800mph-record-attempt (1)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