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2018 Mercedes-Benz A-Class方向盤告訴我們新世代車型操作介面做了哪些變動

2018-mercedes-benz-steering-wheels (2)

方向盤有三個基本功能 – 轉向,提供喇叭控制和安裝安全氣囊。然而,由於有越來越多的先進技術進入當今的汽車中,汽車製造商一直在方向盤上增加各種與汽車有關的控制裝置,從定速巡航控制、音響控制到智慧手機控制。所以,當我們發現全新2018 Mercedes-Benz(賓士)A-Class的三個不同方向盤的特寫圖時,很難不注意到這些。

 

2018-mercedes-benz-steering-wheels 

這三個方向盤之間的設計很相似,唯一的區別是材料和造型。我們從這些新方向盤上發現到最大的變化之一是A-Class的定速巡航控制功能已從方向機柱左下方的撥桿換成方向盤左方的快捷鍵。這讓使用者能更直覺的使用定速巡航,因為之前的撥桿設計會被方向盤擋住視線,而且操作方式不夠直覺造成使用不便。為了教車主們如何使用定速巡航撥桿,Mercedes-Benz甚至在他們的消費者網站上放了一個教學影片,講解如何使用這個撥桿式控制巡航控制系統。

2018-mercedes-benz-steering-wheels (1)

除了定速巡航改為更方便的按鍵式,新世代A-Class的方向盤快捷鍵也導入與E-ClassS-Class相同的觸控按鈕,使用方式就像智慧型手機一樣透過手指滑移就可以進行選單設定。還有Home按鍵以及其它功能的小撥片。

預計全新的2018 A-Class將在今年秋季稍晚時上市銷售,在美國的起跳售價不到3萬美元(約合新台幣88.6萬元),是消費者入主三芒車座駕的最便宜選擇。此外,2018 A-Class也將配備被稱為"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的全新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它配備有10.25觸控式顯示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