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性能與精湛工藝鑄就Bentley Bentayga V8 LSUV

自問世以來,Bentley(賓利)Bentayga定義了一個全新的細分市場,為超豪華LSUV樹立標杆,並為尊貴的Bentley客戶提供無畏風雨崎嶇的極致遠行駕乘體驗。如今,備受讚譽的Bentayga車系推出又一全新力作——Bentayga V8,以此詮釋非凡運動格調。

全新Bentayga V8搭載集強勁動力與出色燃油經濟性於一身的新一代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除V8可變歧管引擎的既有特性外,極具特色的聲浪、備受青睞的“雙邊四出”排氣管以及可選裝的碳陶瓷制動系統,為該款超豪華SUV帶來更多專屬運動特質。

作為Bentayga車系核心成員,Bentayga V8車型完美融合精緻奢華、超凡動力、出色實用性與運動性能。從超豪華轎車般的精緻乘坐體驗,到運動車型所具備的精准操控,駕駛者均能通過Bentley“動態駕駛控制系統”(Drive Dynamics),對該款車型的性能回應進行全方位的定制設置。

在內裝方面,Bentley以其獨有方式闡釋當代超豪華定制理念,沿襲手工打造頂級材質的傳統,並與頂尖技術完美結合。此外,Bentayga亦引入全新內裝風格,包括採用至臻真皮與實木打造的方向盤,以及擁有高光澤度的碳纖維內飾面板。

 

出類拔萃的超凡性能與出色的燃油經濟性

Bentayga V8的動力心臟為全新4.0升32氣門V8引擎,雙渦旋渦輪增壓裝置傲然裝配於“V”型引擎結構之中。

該動力單元的最大馬力可達550匹馬力,峰值扭力高達78.5kgm,令Bentayga V8的最高時速達到290km/h,百公里加速時間僅需4.5秒。

傲視同儕的動力性能不止於此,Bentayga V8亦擁有746公里的滿油續航里程,低至26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綜合油耗為11.4升/100公里。如此非凡出眾的燃油效率得益于全新引擎採用的先進技術,值得一提的是,在確保澎湃動力輸出時,該引擎可在預設條件下自動關閉八個氣缸中的四個,閉缸過程僅需20毫秒,如此無縫的切換絲毫不會被駕乘者察覺。

此外,引擎採用了怠速熄火技術(Start-Stop),在車速“幾乎為零”時,引擎便會停止運轉,這對排放控制亦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憑藉充沛動力與精湛工藝的完美結合,Bentayga V8必將在超豪華SUV市場中擁有無可匹敵的領先地位。

以外觀設計演繹運動風範與卓爾不群

Bentayga V8的外觀設計充分彰顯其在Bentayga車系中,極富運動風範的產品定位。

其車身造型設計與Bentayga車系一脈相承,蘊藏極富肌肉感與雕塑感的設計線條,並在動感氣質與Bentley汽車卓然超群的外觀設計之間實現完美平衡。除精妙的線條設計,從四隻圓形LED大燈到超大矩陣式格柵,Bentayga V8上的純正Bentley設計基因可謂無處不在。而引人注目的動力線、寬大的後腰造型以及較高的底盤,則體現出這款超豪華SUV非同凡響的越野實力。

此外,Bentayga V8還成為Bentayga車系中首個可選裝碳陶瓷制動器的車型。這是Bentley品牌歷史上尺寸最大、性能最強勁的制動系統,也是迄今為止,應用於全球量產車型上最大的前制動系統。

該系統的前後煞車碟盤直徑分別達到440毫米和370毫米,並裝配超大尺寸的Bentley制動卡鉗,其中,前制動系統採用10活塞制動卡鉗。Bentayga V8擁有高達6,000牛·米的制動力。

此外,Bentayga V8前後輪標配的鑄鐵制動器亦裝配極富動感的紅色制動卡鉗。其表面噴塗旋風紅(Tornado)特殊耐高溫塗料,格外突顯性能至上的Bentayga V8所蘊含的動感追求。

Bentayga V8擁有多達11款輪圏設計供客戶選擇,其中包括全新22英寸五輻鋁合金拋光或黑漆輪圏。

氣度凜然的黑色鍍鉻格柵與車尾的Bentley“雙邊四出”排氣管相得益彰,無不詮釋出全新引擎蘊藏的超凡性能實力。

令人讚歎的手工奢華內飾

Bentayga V8繼承了Bentley品牌對於細節的無比關注,其精美別致的內裝細節均甄選頂級材質,並以精湛手工技藝打造而成。根據客戶定制需求,Bentley匠師可採用手工十字絎縫工藝來突顯座椅和車門面板的內裝造型線條。Bentayga V8也為客戶提供四座、五座和七座三種座椅配置選擇,以滿足客戶對於多用途性的要求。

Bentayga V8擁有三種創新內裝組件:用於替代傳統木飾面板的高光澤度碳纖維飾板、甄選真皮與實木打造的方向盤,以及全新板球紅(Cricket Ball)真皮飾板。

Bentley首次為旗下車型引入高光澤度碳纖維飾板,以此滿足客戶對現代風格與極富科技感內裝設計的需求。一直以來,Bentley為車輛儀錶板、中控台以及車門腰梁等部位的面板提供無光澤碳纖維飾板作為替代木飾面板的選擇,此次開創性地採用高光澤度碳纖維飾板,也為精美座艙倍添科技風範。

甄選實木與真皮打造的選裝三幅方向盤,是應用於Bentayga V8車型的另一首創之舉。該款全新三幅真皮實木方向盤,有七種木飾可供選擇,以實木為基礎材料製成,彰顯出Bentley汽車對於內裝選材的完整性及至臻品質的不懈追求。

板球紅(Cricket Ball)真皮飾板也在Bentayga V8車型內裝中首次驚豔亮相。這種極富情懷的顏色,靈感汲取自板球那令人一見則喜的深栗色調,該款顏色亦將與Bentley為客戶提供的15種內飾色調選擇及5種配色方案完美匹配。

以舉重若輕的超凡性能實力 衝破風雨崎嶇

Bentayga V8採用了“Bentley動態駕駛”技術(Bentley Dynamic Ride),這也是世界上首先採用48伏系統的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在車輛轉彎時,這套系統可以透過反作用力立即抵消橫向側傾力,確保最大的輪胎接地面積,進而實現同級車中首屈一指的座艙穩定性、駕乘舒適性以及出色的操控性。

這種先進的Bentley自我調整式反應系統可提供多種抗扭強度,使Bentayga V8無論何時都能輸出澎湃動力的同時,始終確保駕乘舒適性。48伏系統的開創性應用使Bentayga V8能夠在各種路面上都確保安靜、即時的回應。

得益於工藝複雜的底盤和“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Bentayga V8能夠提供一流的駕乘舒適性及精准操控性。除了先進的多模式“牽引力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TCS),Bentayga V8還裝備了“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HDC)。

“電子助力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Assisted Steering, EPAS)也裝備於Bentayga V8之上。全新的系統提高了對駕駛員的回饋,並且消除了公路與越野路況下的轉向反彈現象。EPAS還採用了可變齒條比例,在低速下也能輕鬆、快速地轉向,而對於高速情況下的回應則會進行較多控制,以此確保出色的穩定性。

通過Bentley的“動態駕駛模式”(Drive Dynamics Mode)以及可選配的“全地形套件”(All-Terrain Specification),Bentayga V8能夠實現極為豐富全面的公路與越野駕駛設置。只需轉動旋鈕,駕駛者就可以在多達八種(四種公路和四種越野)模式間輕鬆切換,為各種路面或路況選擇最為適合的動態設置。

“全地形套件”(All-Terrain Specification)讓客戶可以針對“雪地與草地”(Snow & Grass)、“土地與碎石路”(Dirt & Gravel)、“泥地與小徑”(Mud & Trail)以及“沙地”(Sand Dunes)等多種越野路面選擇合適的車輛設置。與此同時,“駕駛資訊面板”(Driver Information Panel)還可即時顯示車輛的縱搖、側傾、循跡性、轉向角、羅盤方位以及海拔資訊。

Bentayga V8還裝備有多模式空氣懸吊,為駕駛提供四種模式選擇:“高度2”、“高度1”、“正常”和“較低”。例如,當行駛在較為惡劣的越野路面上時,可以手動選擇“高度2”模式。客戶還可透過後車箱內的開關,調低後懸吊,進而更輕鬆地裝運物品以及掛接拖車。

當坡度較陡時,“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HDC)可自動調節車速,使駕駛得以集中注意力控制方向及避開障礙物。該功能可以將速度預設為2km/h至30km/h的範圍內(可雙向調節),並且在坡度高於5%後自動啟用。

創新功能與先進技術

Bentayga V8配備了一系列世界一流,專為提升安全性、舒適性和便攜性的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資訊娛樂功能,使其成為集創新理念、先進技術、移動網路於一身的超豪華SUV。

“自動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能夠使車輛與前車自動保持設定車距,該系統包括“自動啟停控制”(Stop & Go)、“預測性自動調整巡航控制”(Predictive ACC)和“交通輔助系統”(Traffic Assist)。“預測性自動調整巡航控制”(Predictive ACC)使用導航資料、感測器以及攝影鏡頭來預測前方彎道、市區邊界以及限速變化,然後相應調節車速,進而提升舒適性及燃油經濟性。

Bentayga V8還擁有一系列專門針對城市路況的駕駛協助工具。綜合運用這些系統能進一步提高車輛的日常實用性,例如,“交通標誌識別”(Traffic Sign Recognition)可檢測各種交通標誌並向駕駛顯示相關資訊;“車後交通車流警示”(Rear Crossing Traffic Warning)在倒出停車位時使用雷達技術監測後方交通車流;以及“全景視圖”(Top View)是一個能夠借助車身周圍的四個攝像頭瞭解車輛周圍情況的系統。

此外,“停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能夠自動識別合適的停車位(同時支持並行停車和倒車入庫),然後自動轉向以輔助駕駛者完成停車。

Bentayga V8擁有的其它先進系統還包括使用紅外線技術發現潛在障礙物的“夜視”(Night Vision)系統和減少分散駕駛注意力並提升安全性的“抬頭顯示”(Head-Up Display)系統。

Bentayga V8裝配的8英寸觸控式螢幕資訊娛樂系統採用60GB硬碟,支援30種語言,並擁有同級中最為領先的導航技術。“Bentley娛樂平板電腦”(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的推出為後排乘客帶來極大的便利。這款可拆卸的10.2英寸Android設備擁有4G、WiFi和藍牙功能,能輕鬆接入高速車載網路。

Bentley Bentayga V8為客戶提供三種不同的音響系統供其選擇:Bentley標準版音響(Bentley Standard Audio)、Bentley特別版音響(Bentley Signature Audio)和Naim for Bentley高級音響(Naim for Bentley Premium Audio)。後者是其中功能最強大的音響系統,額定功率高達1,950瓦特,由18個揚聲器和超高音揚聲器(Super-Tweeters)完美再現高音訊。

 

技術規格

引擎

類型

4.032氣門雙渦輪增壓V8引擎

最大馬力

550ps/6,000rpm

最大扭矩

78.5kgm/1,960-4,500rpm

傳動系統

驅動系統

ZF 八速自排變速箱,全時四輪驅動,40:60前後扭力分配

傳動比

1檔:4.7142檔:3.1433檔:2.1064檔:1.6675檔:1.2856檔:1.0007檔:0.8398檔:0.667

主減速器傳動比

3.308

制動系統、輪圏和輪胎

前制動系統

400毫米通風式鑄鐵制動盤/400毫米碳陶瓷制動盤

後制動系統

380毫米通風式鑄鐵制動盤/370毫米碳陶瓷制動盤

輪圏

標準21英寸,可選裝20英寸及22英寸

輪胎

倍耐力275/50 R20285/45 R21285/45 ZR21285/40 ZR22

轉向系統

類型

可變轉向比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方向盤轉向圈數

2.3

轉彎半徑

12.4m

懸吊

前懸吊

四連桿雙A臂式結構,可選裝48伏主動電控防傾桿

後懸吊

梯形多連桿設計,可選裝48伏主動電控防傾桿

彈簧和減震器

車身高度可自動調節氣壓懸吊,持續減震控制

尺寸

軸距

2,995mm

全長

5,140mm

寬度(僅車身)

1,998mm

寬度(含後視鏡)

2,224mm

全高

1,742mm

油箱容積

85

行李箱容積

484升;

座椅折疊後:1,774升(五座佈局)

整備重量(歐盟標準)

2,395公斤(五座車)

車輛最大總重量

3,250公斤

動力性能(參考資料,以型式認證結果為准)

最高時速

290公里/小時

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

4.4

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

4.5

油耗(歐盟標準迴圈)參考資料,以型式認證結果為准

市區

15.6/100公里

郊區

9.0/100公里

綜合

11.4/100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

260/公里

排放控制

6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