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木飾的締造者:Bentley汽車矢志探尋至臻原木

琥珀木(Liquid Amber)作為Bentley(賓利)汽車歷時五年推出的第七款專屬木飾面板,彰顯出Bentley對於頂級選材不懈的極致追求。

每一款Bentley木飾的誕生,都經歷了漫長探索與嚴苛甄選,並傾注以匠心獨運。這一切均源於Bentley汽車對於精益求精的極致追求,始終致力於為Bentley客戶提供卓然超群的、利於生態可持續發展的奢華木飾。

 

以楓香木詮釋令人心馳神往的現代格調

楓香木甄選自北美楓香樹(American Red Gum),這種樹木生長於美國東南部密西西比濕地。為保護原產地的生態環境,這種珍貴的木材每年僅可採伐兩次。

Bentley僅選用如此稀有的頂級北美楓香木,手工匠造出精美雅致的木飾面板。得益于馥鬱清新的氣息,美國楓香樹的樹脂被讚譽為“液態琥珀”(Liquid Amber),這也是該款全新Bentley專屬木飾面板命名的由來。

原木在經過長達數周的天然薰制後,隨即呈現出深邃而又飽滿的棕色光澤,同時又不失其溫和的紅棕色調。隨後,經過7,000多公里的長途運輸,楓香木被運抵Bentley汽車位於英國克魯總部的木工車間,如同其餘六款賓利專屬木飾一樣,這些楓香木也須經由Bentley汽車專業匠師進行檢驗。

極致探索頂級至臻選材

包含桉木及橄欖白蠟木在內的七款Bentley專屬木飾,均由Bentley的木飾專家遠赴加拿大、中國等全球眾多國家探尋而來。

Bentley汽車僅選用頂級品質木材打造車輛木飾。例如,為打造出奢華精美的胡桃木飾面板,木飾專家要傾注一周的時間,在占地兩萬平方米的胡桃木材中精心甄選。

Bentley汽車對於木飾匠造的精益求精,也體現在30%至70%的木材淘汰率。此外,所有木飾材料均須具備豐富的紋理、最少量的邊材,並且不能出現樹皮或結構性缺陷。

木飾面板原木會被切割成0.6毫米厚度的薄片,每組薄片都必須通過Bentley汽車嚴苛的測試,以保證其在紫外線照射下的穩定性,以及每片木材的一致性。這一流程至少需要18個月的時間。測試合格的木材會被手工打造成為精美的木飾面板,而後被安裝於車輛內部。

突破傳統的創新內飾設計

另一款獨具奢華品位的全新內飾面板,當屬Bentley汽車別具一格的石制面板。這一大膽創新的內飾設計,將擁有2億餘年歷史的天然石材,詮釋出極富現代風範的奢華格調。

這種藍灰色石英岩,產自擁有深厚砌石文化底蘊的印度,依靠人工可持續的開採方式,在拉賈斯坦邦和安德拉邦的採石場精心甄選而來。

精選石材甄選自大塊岩石之中,在石材切分後,採用玻璃纖維與特殊樹脂對其進行加工處理。最終,石質面板由Bentley汽車Mulliner個性化定制部門的能工巧匠在英國克魯總部,憑藉精湛技藝手工打造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