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 W12迎戰派克斯峰“雲巔角逐”

無標題 

在為期六個月的積極備戰與賽車開發結束後,一台Bentley(賓利)Bentayga W12賽車目前已蓄勢待發,即將迎戰於本週末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精彩上演的第96屆派克斯峰登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派克斯峰賽道以蜿蜒險峻聞名於世,全長約為20公里,擁有156個山路彎道,垂直落差高達1439公尺。為刷新量產SUV組別紀錄,Bentley車手須駕駛Bentayga W12,以不低於97公里/小時的平均時速在極為嚴苛的山地賽道完成比賽。此次代表Bentley品牌出戰的車手是兩屆派克斯峰登山賽冠軍得主Rhys Millen。其車隊於今年與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緊密合作、共同備戰。

 

無標題 

Bentayga W12可輸出608匹馬力的最大功率,裝配自動調整氣壓懸吊及48伏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具備締造量產SUV組別全新紀錄的非凡實力。該賽車搭載與Continental GT3-R車型(Bentley GT3賽車公路版)同款的Akrapovic運動排氣系統,並飾以引人注目的啞光瑩綠色(Radium Satin)。此外,該車亦配備“Bentley風尚套件”(Bentley Styling Specification),擁有碳纖維前擾流器、擴散器、側裙,以及極富空氣動力學設計的後擾流板,盡顯非凡運動風範。

在符合量產車參賽規範的前提下,Bentley汽車的工程師對該賽車進行小幅調整,包括裝配防滾架、車載滅火系統、賽車座椅,並甄選帶有DOT標識的全新倍耐力輪胎。部分至臻內飾被臨時移除,以此令賽車減重近300公斤。除此之外,其與Bentayga W12量產車型並無差別。

無標題 

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總監Brian Gush表示:“我們已為本次參賽進行了充分準備。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的賽車工程師為這一賽事,專屬打造出一台能夠充分展現Bentayga車系潛力的非凡賽車。我們將在本週一睹車手Rhys Millen的風采,根據此前測試表現,我們對其充滿信心。但天氣狀況是不可控因素,我們衷心希望比賽日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周日。”

車手Rhys Millen表示:“我的車隊以及我本人,已與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合作開展兩場卓有成效的賽前測試,以確保征賽車的安全性與競速實力。我已充分領略到Bentayga W12的非凡性能表現。派克斯峰賽道十分蜿蜒險峻,只有增減速異常靈敏的賽車才能取得不俗戰績。我即將駕駛的這台Bentley賽車擁有91.8kgm的峰值扭力以及碳陶瓷制動器,這樣的配置足以説明我在比賽中實現及時的速度調整。我十分期待駕駛這台非凡的Bentley賽車出戰派克斯峰登山賽。”

為從容迎戰這場對賽車性能、速度及精准度要求極高的賽事,Bentley汽車再度攜手美孚1號,為該賽車甄選Bentley車系所採用的同款機油。由於Bentayga W12賽車須在高海拔環境下承受高負荷運轉,唯有品質極為優質的機油,方能保護發動機,使其充分發揮潛能,助力車手Rhys Millen締造全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