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Bentayga即將問世 Bentley證實Bentayga Speed將在2019年上市開賣

Bentley(賓利)有史以來的第一款SUVBentayga問世至今已快接近三年了,在它一推出後很快的就成為成功的商品。

雖然最初Bentayga只提供6.0升W12 TSI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之後Bentley又為它提供了其它的動力系統選擇,現在有V8汽油,V8柴油和V6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

 

儘管Bentayga是款SUV,但Bentley還是打算為它推出更運動化的Bentayga Speed車型。Bentley設計總監Stefan Sielaff在2016年暗示之後向Autocar證實,Bentayga Speed的設計將有一個“重大變化”。

Stefan Sielaff沒有透露更深入的細節訊息,但是,他說了會使用6.0升W12 TSI雙渦輪增壓引擎,而且會提供更多的動力。目前Bentayga上的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08ps最大馬力和91.8kgm的大扭力,因此,Bentayga Speed如果有與Lamborghini(蘭寶基尼)Urus相同的650ps似乎也完全合理。

在動力數據增加後,Bentayga Speed的性能表現應該會比現行的Bentayga W12更好,目前Bentayga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4.1秒,最高速度301km/h。因此,Bentayga Speed的0-100km/h加速搞不好能在4秒內。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很可能還是採用ZF開發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不過軟體會經過更新。

Bentley今年稍早時推出了Bentayga V6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Bentayga V8汽油車型,因此,Speed版本應該要到2019年的某個時候才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