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駕乘體驗源自先進科技: Bentley Bentayga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動版正式亮相

今天,Bentley(賓利)汽車發佈其全球首款超豪華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完整細節。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將靜音動力技術與精緻優雅的駕乘體驗和舉重若輕的超凡性能完美融合,標誌著Bentley邁向電動化的第一步。

 

這款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集先進的電動技術和強勁高效的新一代V6汽油引擎於一身,兼具二者優勢。作為全球第一款超豪華SUV的插電混合動力版,Bentayga插電混動版將成為Bentley有史以來能效最高的一款車型,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75克/公里 (NEDC歐洲行駛工況下)。

無論靜態品鑒還是駕乘體驗,Bentayga插電混動版由內而外地展現純正的Bentley風範,彰顯英倫奢華品牌特有的精緻細膩、超凡性能和靜謐氛圍。它代表了超豪華出行方式的未來,為車主在喧囂都市內外開闢一處寧靜的樂園。

新任Bentley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長Adrian Hallmark表示:“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是我們在電動化之路上的第一步,是Bentley傳統價值觀與最新科技的完美結合。它賦予客戶雙重的最佳駕乘體驗——引人入勝、舉重若輕的超凡性能,和城市道路上寧靜、零排放的暢意駕駛。隨著世界各國相關法規推陳出新,後者變得日趨重要。”

“秉承Bentley汽車的傳統,Bentayga插電混動版開創了又一全新細分市場——超豪華混合動力汽車細分市場,同時開啟了Bentley汽車可持續的電動化發展之路。”

目前,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還未開始接受預定,其將在2018年下半年在部分區域和市場陸續開啟預定工作。

智慧科技,體驗升級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的動力核心包括兩組系統—— 高效的電動馬逹和全新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E Motor系統具備電動機和發電機的雙重功能,為客戶帶來無比順暢的駕駛體驗,並確保在純電模式下最長的續航里程。

全新插電混動車型是現有E Motor Bentayga家族的又一新銳力量。其絲毫不遜於W12和V8車型的駕駛精准與靈活性,並配備同樣穩健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四種道路駕駛模式,即運動、Bentley、舒適和自訂模式。

裝配於Bentayga汽油版車型的引擎啟停開關被替換為電動控制控制項,其可在三種模式進行切換:電動、混動及保持模式,以便於駕駛者在行程中對電池進行有效管理。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需要將不同於以往的全新資訊傳遞給駕駛者。為此,豐富的電動行駛資訊將通過更新的Bentley資訊娛樂系統觸控式螢幕和駕駛資訊面板呈現,包括車輛性能、電能消耗及動力來源的電動系統詳細資訊。

一款新儀表盤取替了傳統的轉速表,在純電動模式下將顯示相關資訊,在汽油引擎運行時其將顯示引擎轉速資訊。冷卻液溫度則被電池狀態儀錶所取代。

資訊娛樂觸控可顯示三種電動模式(E Mode)下各自的能量流向,讓車主即時瞭解車輛是由電池驅動還是汽油引擎驅動,又或者是能量正在流向電池進行充電。

為確保每次出行的最高能效,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會利用衛星導航資訊,為車主制定電機和引擎的最佳使用方案。在導航系統中輸入目的地,車輛將自動針對各個路段選擇最佳行駛模式,不斷計算最高效的電池能量利用方式,並為最需要電力驅動的路段(例如市區路段)積蓄電能。當車輛抵達目的地後,系統隨即將車載充電電量降為零,進而極大提高車輛整體能效。

另外,在最新推出的網路汽車服務“MyBentley3”中還將引入多項混動車型專用功能,包括電池遠端充電、遠端溫控及車輛狀態報告,這些功能均可通過智慧手機App操控。

為確保Bentayga插電混動版的方便易用性不輸傳統汽車,Bentley汽車特別注重提升車主的充電體驗。除了可透過車載充電口充電,還可透過智慧手機遠端控制充電。借助MMI駕駛顯示幕和智慧手機App,車主可對充電狀態及程式設置一目了然。

智慧手機App還提供“充電站搜索”功能(Charging Station Finder),可根據搜索條件列出附近或相關的充電站,並可選擇在車輛導航系統中將其設置為目的地。獨特的 “舒適空間”功能(My Cabin Comfort),能夠讓車輛自動調整溫度(加溫或製冷),確保在打開車門時,座艙會處於最適宜的溫度。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的車載充電口位於常規加油蓋的另一側。車輛可透過充電口與家用電源或公共充電樁相連。後部行李廂內有兩隻定制線纜包,存放所有連接所需的線纜。

在NEDC歐洲行駛測試迴圈中,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以純電模式行駛,續航里程可達50餘公里,採用家用電源插座充滿電需7.5小時。如果車主家中裝有工業用電源,僅需2.5小時即可充滿。

創意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ck又一舉世傑作

Bentley與著名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ck合作,為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的客戶打造出理想的充電裝置概念。

這一畫龍點睛般的部件採用精緻優雅的環保材料,盡顯Bentley和 Starck先生對精美細節的極致追求。時尚的飾邊採用壓平的環保亞麻織物,搭配熱固樹脂生物材料,正面穹窿造型採用熱壓鋁鑄件打造。

這一概念性的充電裝置採用簡約優雅的設計,確保家中充電線纜保持規整與安全可靠。除了作為混動汽車的充電功能部件,其奢華的觸感和藝術性的外觀,將為車主的家中增色不已。

Starck先生典雅優美的匠心設計,讓充電裝置呈現出充滿質感與吸引力的外觀造型,這使Bentayga插電混動版的客戶樂於在家中隨時插接充電,以確保客戶以充足電量儲備開啟每段旅程。

創新功能與先進技術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配備了專為提升安全性、舒適性和便攜性的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資訊娛樂功能,使其成為集創新理念、先進技術於一身的超豪華SUV。

“自動巡航控制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和“交通輔助系統”(Traffic Assist)能夠使車輛與前車保持設定的時間間隔。“預測性自動巡航控制系統”(Predictive ACC)使用導航資料、感測器以及攝影鏡頭來預測前方彎道、市區邊界以及限速變化,然後相應調節車速,進而提升舒適性及燃油經濟性。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擁有一系列專為城市路況設計的駕駛協助工具。綜合運用這些系統能進一步提高車輛的日常實用性,例如,“交通標誌識別”系統(Traffic Sign Recognition)可檢測各種交通標誌並向駕駛顯示相關資訊;“車後交通車流警示”(Rear Crossing Traffic Warning)在倒出停車位時使用雷達技術監測車後兩側車流;“全景視圖”(Top View)系統能夠借助車身周圍的四個攝影鏡頭顯示車輛周圍情況。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還配備“停車輔助”(Park Assist)系統,可識別適合的停車位(同時支援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然後自動接管方向盤完成停車動作,甚至在狹窄不便的地方也可以尋找車位。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擁有的其它創新系統還包括使用紅外線技術發現潛在障礙物的“夜視系統”(Night Vision)和減少駕駛注意力分散並提升安全性的“抬頭顯示”系統(Head-Up Display)。

全新車型裝配的8英寸觸控式螢幕資訊娛樂系統採用60GB硬碟,支援多達30種語言,並擁有領先同級的導航技術。

“Bentley娛樂平板電腦”(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為後排乘客帶來極大的便利。這款可拆卸的10.2英寸Android設備擁有4G、WiFi和藍牙功能,能輕鬆接入高速車載網路。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為客戶提供三種不同的音響系統供其選擇:Bentley標準版音響(Bentley Standard Audio)、Bentley特別版音響(Bentley Signature Audio)和Naim for Bentley高級音響(Naim for Bentley Premium Audio)。Naim for Bentley是其中功能最強大的音響系統,額定功率高達1950瓦特,由18個揚聲器和超高音(Super-Tweeters)揚聲器完美再現最高音訊。

富有雕塑感的造型、硬朗的線條和超凡技藝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的輪拱、翼子板以及引擎蓋,使其運動氣質與SUV造型完美融為一體。

無比硬朗的Bentley動力線和富有肌肉感的後腰線,展現出緊實的側面造型,由全球汽車行業最大的單片鋁制衝壓件打造成型。Bentley標誌性的矩陣式格柵以及“B”形雙翼進氣口讓Bentley Bentayga散發出現代而富有活力的優雅之風。

“B”形發光造型融入到了後部分段尾燈中,這一標誌性的設計在夜晚極具辨識度、更為引人注目。

借助諸多優雅的外形特徵,一眼便可識別Bentley這款有史以來能效最高的車型。前車門下部和尾門均有銅色“Hybrid”徽標,車輪中心和Bentley徽標均為銅色表面,彰顯出 Bentley Bentayga全新電動系統的強悍性能。此外,車門踏板亦嵌有“Hybrid”標記。

在Bentley汽車總部手工打造的享譽全球的精緻座艙

Bentley Bentayga插電混動版擁有精緻的汽車座艙,從裡到外均採用頂級手工木質與皮革材料——精准無比,達到至臻完美的境界。

對金屬、木質與皮革細節的重視體現了現代英倫奢華的極致之處,只有克魯具有超凡技藝的工匠才能使其成為現實。

精美的木質飾面和金屬元素之間的間隙分毫不差,使Bentley Bentayga為駕駛艙的奢華內裝與精准工藝樹立了新的標桿。儀錶板的設計靈感來自於Bentley的標誌性“雙翼”設計,儀錶臺上優美的漆面從前檔的一側優雅地流動到另一側,在中控台部分下探,直到副駕駛一側的儀錶板和腳部空間處轉而向上延伸。

人工精挑細選的飾板為整個座艙中打造出純粹而優雅的空間。15塊飾板均由Bentley的工匠精心甄選打造而成,彰顯Bentley一貫對細節的關注。

儀錶板、中控台以及車門裝配有完美拋光、手工製作的金屬飾件。駕駛模式旋鈕、排檔頭、標誌性的“牛眼式”空調出風口以及管風琴式出風口開關均採用Bentley特有的滾花裝飾,為座艙倍添高雅氣息與精美質感。

奢華的前排座椅均在克魯手工獨立製成,能夠進行包括座墊和背部支撐調整在內的22項調整,讓您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輕鬆享受一流的支撐與舒適體驗。具有六種設定的按摩系統、座椅加熱和座椅通風功能,使這種備受呵護之感愈加強烈。

無論是四人座還是五人座版本,Bentley Bentayga的所有真皮座椅均採用對比色縫線,並在座椅“肩部”和支撐墊上飾有菱形圖案,向頂級定制英式獵裝的設計致敬。

Bentley專家親自甄選歐洲氣候涼爽地區出產的上等牛皮,完全採用天然晾曬,不作任何套印。客戶有15種顏色可選,提供三種雙色調及一種單色調配色方案。

四人座配置是設計、舒適與奢華的終極展現。兩個獨立的後排座位可進行18項電動調整,附有按摩、通風等功能,同時還配有腳托。實木飾板的後排中控台隱藏著更多的功能,例如杯座、寬大的儲物空間以及USB充電介面。

固定式靠背將座艙內部與後備廂分隔開來,更顯豪華風範。此外,標誌性的菱形絎縫飾面和滑雪板艙口,讓這款車的後艙空間在SUV市場中樹立了新的標桿。

全景天窗採用聲學夾層玻璃製成,可使自然光線充分透過天窗進入車內,凸顯車內飾面與各種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