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ontinental GT超豪華運動旅行座駕: 創新設計背後的靈感來源

今日,Bentley(賓利)汽車以宣傳片的形式,闡釋全新Continental GT創新設計理念背後的靈感來源。

片中,Bentley汽車設計總監Stefan Sielaff在設計工作室以速寫的方式,全面解讀了全新Continental GT設計理念背後的豐富靈感來源。隨後,Sielaff還介紹了他本人及曾榮獲眾多獎項的Bentley設計團隊,在英國克魯一起打造全新Continental GT的精彩歷程。

 

極富雕塑感的飛機機身式外觀

以豪華著稱的Spartan Executive飛機採用流線型弧度,搭配鮮明、有力的線條,堪稱永不過時的設計經典。

基於相同設計哲學,Bentley汽車採用超塑成形技術打造全新Continental GT外觀。這種精密技術將鋁材高溫加熱至500攝氏度後進行塑形,讓設計師可將更加複雜、鮮明的車身線條以及更豐滿、更具雕塑感的後腰肌肉造型的設計構思變為現實。Continental GT是有史以來第一款整個車體側圍採用超塑成形技術的量產車。

極富雕塑感的外觀設計淋漓盡致地彰顯全新Continental GT的運動風格,同時保持了經典的優雅氣度。

切割水晶鏡面打造璀璨照明效果

當把一塊經過完美切割的水晶鏡面置於燈光下時,水晶的每一面都熠熠生輝,彰顯立體立體效果。

Continental GT的前大燈設計靈感源於對細節的珍視,棱角鮮明,宛如鑽石一般熠熠生輝。車燈採用最新的LED矩陣技術,然而真正讓其不同的是宛如水晶切割鏡面的造型設計。

當您走近Continental GT,可選配的迎賓感應系統會逐漸點亮前大燈,讓您的愛車倍顯驚豔——如同在光線照射下閃閃發光的璀璨寶石。尾燈同樣採用切割水晶效果,凸顯了車燈設計的三維深度。

精密幾何圖形與內在美

完美的幾何圖形結構散發著與生俱來的美麗,貫穿于全新Continental GT的每一處細節。

Continantal GT採用一種經過精密科技處理的飾面,其靈感源於精緻的高級機械腕表的機芯表面,名為“日內瓦波紋”(Côtes de Genève)。該技術首次被應用於汽車行業,在厚度僅有0.6毫米的鋁片上,從一側到另一側加工為線形圖案。每行紋路僅有5毫米寬,在一定的角度下加工,形成真正的三維表面效果,每次加工步長僅為0.5毫米。

從經典的散熱器矩陣格柵到標誌性的滾花圖案,幾何圖形結構散佈于Continantal GT的外觀與內飾,帶來令人觸手可及的精緻美感。

前沿科技締造 革新式中控面板

當代的Bentaly汽車都具有一個典型的特點:即尖端科技與上乘手工天然材料的完美融合。

基於在精美、高品質內飾環境下融入創新理念與最新科技的願景,全新Continental GT採用了革新式的“Bentley三面翻轉中控面板”(Bentley Rotating Display)。 剛進入車內,儀錶板中央除木質飾面外,如若無物。而隨著儀錶板線條的流暢延伸,方向盤後的數字儀錶顯示幕則被一環輕薄的鍍鉻圈框環繞。

按下引擎啟動按鈕,儀錶板中央的飾面無聲滑動翻轉,呈現出Bentley有史以來最大的中控觸控式螢幕——12.3英寸的數位多媒體交互視網膜顯示幕(MMI)。“Bentley三面翻轉中控面板”的第三塊面板採用三個模擬錶盤,分別為車外溫度、指南針和計時器。

完美的中控面板設計,於無形中將座艙內人員的奢華駕乘體驗提升至新的高度。

無與倫比的專業手工技藝

全新Continental GT座艙採用至臻天然材料,打造出兼具審美品位與奢華觸感的獨特體驗。

借助英國克魯總部工匠舉世聞名的手工技藝,Bentlay汽車不斷探索皮革與木材應用的可能性。

例如,Bentlay推出的全新“雙菱形”絎縫刺繡,效果如一塊絎縫飾面漂浮在一片皮革的海洋之中,觸感柔軟至極。該設計同時採用了絎縫與刺繡工藝。刺繡工藝的開發耗時18個月之久,構成菱形的712針中每針都經過優化與設計,確保每道針線完美對齊,體現了對細節無與倫比的關注。

每一台全新Bentlay Continental GT的誕生,都需要近1000名Bentlay工匠約100個小時的精工細作。

Bentlay蜚聲世界的設計DNA的演進之路

全新Continental GT的設計DNA可追溯至自1952年Bentlay Continental R-Type誕生之日起,經歷了六十年的演進歷程。

2003年,Bentley推出第一代Continental GT,令Continental R-Type的精髓重獲新生。Continental GT的推出定義了一個全新的領域——超豪華運動旅行座駕。Continantal R-Type的三條造型線——令人驚豔的動力線、充滿力量感的後腰線和極具速度感的車頂線,在全新Continental GT車型中得到更為極致的發揮,在傳承深厚底蘊的同時,締造極富現代感的車身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