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輕最硬的高科材料導入 BAC Mono成為世界第一部使用石墨烯車身面板的跑車

即使英國獨立車廠BAC(Briggs Automotive Ccompany)所打造的Mono跑車重量只有580公斤,但是他們的工程師們依然在絞盡腦汁的想要為產品減輕重量,不過這次他們不是將目標鎖定在車界廣泛使用的碳纖維,而是改使用"石墨烯"材料。

 

不久前BAC在英國Manchester上推出了一輛名為Mono Graphene的跑車,它的車身使用了由石墨烯這種材質打造的車身面版,使其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石墨烯材料的車廠,同時也讓BAC Mono跑車成為目前世界上唯一使用石墨烯材質的單人座合法道路跑車。

BAC與專門開製造複合材質的Haydale Composite Solutions合作為Momo跑車開發石墨烯車身,並使用在Mono跑車的後輪拱上。在一般情況下,使用石墨烯能減輕20%的重量,同時能提供比鋼材強200%的強度。當然,價格也是高出許多。

石墨烯可算是現今世界上最薄最堅硬的奈米材料,而簡單的說,石墨烯是由碳原子以蜂窩狀結構組合而成的單原子層二維材料,以石墨烯製成的車身面板,比當今許多超級跑車上使用的碳纖維還要輕。

因此,您可以想像在動力不變下於車子上使用更多的石墨烯就可讓車輛再發揮更高的性能,且這不只是在加速上,就連煞車、操控和車身強度上也會有所進步。BAC表示在後輪拱上使用石墨烯只是第一步,等他們對這個部件進行測試和評估後,將會再打造出更多適合Mono跑車使用的石墨烯部件。

 

[Source:Worldcarfans]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