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自動駕駛車輛將在2018年駛入紐約的街道

自動駕駛車輛可能會在明年出現在美國紐約的街道上。

雖然紐約州不太可能馬上就像加州和亞利桑那州一樣開放自動駕駛車輛,但該州的立法人員最近通過了一項法案,於2018年能讓車廠在紐約的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車輛。

 

車廠開發的無人駕駛技術之所以還不能使用在紐約的最大主因,是因為該州45年來的法條要求汽車駕駛者隨時都至少要有一隻手握著方向盤,然而,這項規定可能會隨著改變而暫停。

負責紐約車展運作的「大紐約汽車經銷商協會(Greater New York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GNYADA)」說他們最近與紐約州長Andrew Cuomo密切合作,為的是希望允許無人自動駕駛車輛在該州能合法進行測試。

GNYADA的會長Mark Schienberg說:「我們對這個議題的參與是從我們替今年的紐約車展籌畫『帝國州車輛會議』時開始的,因為那個時候我們發現我們居然沒辦法在政府官員和媒體面前實際展示任何的自動駕駛車輛運作,這實在不合理,全世界都將紐約市看做為一個新趨勢和新聞的起源點,但在這個人口眾多且如此多面貌的城市卻沒有對這項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的重要技術有任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