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業的巨頭們將聯合起來以對抗來勢洶洶的Google及Apple apps

FordFHI (Subaru)MazdaPSA集團Suzuki、和Toyota將組成一個稱作「SmartDeviceLink」的聯盟,目的是推廣車載娛樂系統與智慧型手機的連接開源軟體,這些車廠希望合作起來對抗Apple CarPlay和Google Android Auto兩大對手。

 

這些汽車工業巨擘不喜歡將他們產品的車內控制權交給這些科技業龍頭,SmartDeviceLink聯盟會以Ford的AppLink作為基礎來發展出開放式的App軟體開發環境,根據這間美國車廠所述,現有的程式碼能夠相容於現行版本的熱門Apps,像是Pandora、Spotify、iHeartRadio、以及AccuWeather。

根據聯盟的成員表示,新設立的標準能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項,而軟體開發者只需開發一種聯接方案,就能為所有購買該聯盟車廠產品的消費者創造最佳的使用體驗,此外,與CarPlay和Android Auto不同,開放式的環境使得車廠和App編寫者雙方都能替程式進行改良。

由於SmartDeviceLink使用的是Ford現有的軟體,因此Ford的車輛可以很快地應用這項技術,Toyota則在他們的聲明中表示計畫在2018年左右將這個系統使用在他們的車輛上,至於其他參與聯盟的車廠則沒有說何時會應用SmartDeviceLink系統。

Toyota Connected公司的總裁Shigeki Tomoyama說:「藉由SmartDeviceLink的使用,我們可以用更安全的方式提供這項服務給客戶,同時我們也很高興與其他車廠和供應商一起合作。」

根據聲明,聯盟成員除了有主要的汽車製造商之外,汽車零件供應商Elektrobit Automotive、Luxoft Holding、和Xevo也都有簽署合作協議,Harman、Panasonic、Pioneer、和QNX則簽署了意向書表示未來會加入該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