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倒數計時 未來Audi汽車將告訴駕駛幾秒後綠燈會亮起

2017-audi-a4-instrument-cluster 

沒有人喜歡等待紅燈,尤其是當你不知道必須等多久,一直到你可以再踩油門往前進。不過這種情形未來會慢慢改善。因為不久後Audi(奧迪)汽車在美國上市銷售的某些車型將會配備新的紅綠燈訊號系統,為駕駛提供紅燈倒數秒數,讓駕駛能感到稍微輕鬆一點。

 

Audi的紅綠燈訊息系統將配備在今年秋季開始於美國開始的2017 A4 、A4 AllroadQ7身上。這些車款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採用內置LTE數據連接,會下載有關交通燈號的狀態訊息,然後在駕駛儀表,HUD和中控台螢幕上顯示紅燈到綠燈之間的倒數計時。讓駕駛於繁忙路口時不用再猜測何時會變綠燈而感到不安。

目前這個紅綠燈倒數計時僅是為駕駛提供一點便利性,未來,Audi將會再進行一步發展紅綠燈訊息系統的功能,讓Audi汽車的駕駛能更為便利輕鬆的駕車。

Audi車輛連結(connected vehicles)部門經理Pom Galhotra在一份聲明稿中說到,"在未來,我們可以想像這種技術整合到車用導航,Start/Stop上,它甚至可以用來幫助改善城市交通流量。而這些改進可能會產生更好的整體交通效率和更短的通勤時間。"

目前Audi的紅綠燈訊號系統只會在美國一些提供"智慧"交通燈號的特定城市內使用。Audi還沒有說表示哪些城市將被列入,但發言人會在未來幾週休宣布計劃中的地點。想要擁有這項服務的Audi車主必須訂閱Audi的Connect PRIME telematics service。訂閱費分為六個月的199美元和五年750美元。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