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市場需求的疲軟,導致Audi在今年第一季的全球總銷售量下滑

雖然Audi在2016年的銷售創下歷史新高,但是這間德國豪華車品牌卻未能在今年的前三個月維持正成長。

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國市場的影響,該國市場的車輛銷售數僅有108,707輛、比起去年同期降低了22.1%,因此將該廠的全球銷售量拉低到422,600輛、降低幅度約7.3%。

 

Audi負責銷售與營銷的董事會成員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如同預期,我們在第一季碰到了困難,不過我們仍收到了一些對我們車款的正向回饋,因此我們對於今年接下來的銷售成績仍然維持著信心,另外,我們也準備在許多市場上投入新的關鍵車款,在中國市場上我們與合作夥伴在前幾周已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我們準備共同致力於實現更穩固的未來。」

除了中國市場以外,Audi在其他所有的市場都獲得了銷售成長,在歐洲,銷售上升了2.0%而來到了226,750輛,在這個數字裡,德國的比重最重、接著是英國、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

在美國市場,銷售成績也上漲了8.8%而來到了45,647輛,主要是因為對SUV需求的增長,Q3Q5、和Q7的總和銷售量來到了22,962輛,比起2016年增加了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