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 Audi電動跨界車的第一步就叫E-Tron

Audi-e-tron-quattro-concept-1a0 

Audi 總裁Rupert Stadler 表示 Audi將為即將上市的電動跨界休旅車命名為 E-Tron。

E-Tron即將會是Audi旗下電動車系中的一份子。Rupert Stadler向英國汽車雜誌Autocar說明了關於E-Tron的命名用意為 "E-Tron合理的會與之前的Audi Quattro做比較,但是長久的打算是要讓E-Tron代表純電動車傳動系統結構。" E-Tron這個綽號也會使用在現行的A3Q7上!例如A3 E-TRON,Q7 E-TRON,A6 E-TRON,A7 E-TRON,A8 E-TRON等等。 

E-Tron房車及小型車也將會在2020年底前加入電動車的行列中。Stadler尚未表示針對4門電動車的任何消息,但有稍微透漏在小型車上的大方向 "我們發現小型電動車的需求有明顯的成長,尤其是在大型城市。此外350~450公里的續航能力也將會是理想的目標,且我們也會在小型車種內發現煥然一新的精緻內裝"。

 

對2015的E-Tron Quattro Concept有印像的朋友們可能會發現它跟這次發表的E-Tron長得很像。 局部性的方正感混合著一些類似跑車的傾斜車頂。在引擎蓋下你會發現這台概念車擁有來自Samsung SDI和LG的化學電池,能為其提供310英里(500公里)以上的行駛範圍。該概念車的動力來自三個電動馬逹,在超增壓的情況下可以榨出496匹馬力及83.6kgm的強大扭力。Audi聲稱它的0-100km/h可以在4.6秒達成。

E-Tron 的對手將會現在最熱門的電動跨界車Tesla Model X,當前的Model X P100D可在2.9秒完成0-97km/h的加速衝利,以及465公里的續航能力。但是以Tesla的快速進化速度來看,很有可能在E-Tron上市的時候會有比現在的Model X更厲害的版本或類似車型出現。

Audi 將在2018年於比利時生產E-Tron。今年的年底前應該會有量產版本的E-Tron出現。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