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休旅車在挪威市場開始接受預訂!

Audi想弄出一輛純電動力的跨界休旅車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隨著該廠逐漸將概念車款投入到量產車型,這件事情已離我們愈來愈近,事實上,已經有一個國家準備擁有這輛車了。

 

根據Audi挪威官網的聲明稿:「Audi挪威宣布純電動SUV的解決方案─Audi e-tron quattro開放預訂,這輛車已經準備好在明年投入生產,而挪威市場將率先推出並能優先預定」(最先注意到這則消息的是電動車網站InsideEVs)。

Audi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就展出了E-Tron Quattro跨界休旅車概念車款,之後又在上周的上海展出了更加亮眼的E-Tron Sportback概念車。

預定流程已在4月24日開放,需先支付$20,000克朗(約88,000台幣)的訂金,可退還或合併在購買車價內折抵,預計將在明年開始交車,而Sportback版本則會在2019年出現,其他市場的應該也會是這個流程。

這間德國車廠表示新的跨界休旅車定位將介於Q5Q7之間,配備了95 kWh容量的電池組,能擁有超過500公里的里程數,動力輸出為435馬力(能短暫提升到503馬力)和81.6 kg-m的扭力,並透過四輪傳動系統傳輸。

作為比較,Tesla Model X提供了75、90、或100 kWh的電池容量,行駛里程數約為465公里(在100D的規格下),Audi保證說在動力降低的情況下能提供更長的行駛里程,不過對我們來說,這輛車能否匹敵Tesla P100D在Ludicrous模式於2.9秒完成0-60 mph (96 km/h)的成績才是最令人好奇的,E-Tron的車長和車高將略少於Model X,但是寬度則略寬一些。

Audi的挪威總監Harald Edvardsen-Eibak說:「自2015年第一輛原型車出現後,Audi e-tron quattro就是一輛相當有趣的車款,挪威在電動領域上是一個相當前瞻的市場,因此我們很榮幸成為Audi集團之中第一個獲得這樣車款的市場,與此同時,我們現在對於這輛車抱著相當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