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寫下FIA WEC賽車競技場上華麗轉身的最終章!

於巴林當地時間19號與澳門當地時間20號雙雙贏得桂冠,為即將進入尾聲的2016年賽季寫下輝煌戰績!眾所皆知四環品牌過去18年來在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和年度賽車盛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寫下許多令人難忘的輝煌賽道傳奇故事,也為賽車競技場上築起一道難以跨越的里程碑,而如今隨著2016 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巴林最終站結束後,Audi也正式於WEC賽事中畫下句點。緊接著,2016 FIA GT World Cup在澳門東望洋街賽道展開,雖然開場沒多久,Audi(奧迪)車手Laurens Vanthoor所駕駛的R8 LMS賽車儘管一路領先,勢如破竹,但旋即在與對手的纏鬥中發生嚴重車禍,並導致場上亮出紅旗,讓賽事提前結束,Laurens Vanthoor仍以前一圈領先的排位奪得賽事冠軍。

 

奪得2016最終站冠亞軍和LMP1組別第二  Audi正式揮別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
在離開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前的最終之役,傾出洪荒之力,將Audi戰駒的最佳性能展現給所有賽車迷和參賽隊伍,徹底展現賽道王者風範!由桿位起跑的Audi R18 e-tron quattro 8號車,一同引領第四起跑位置的同車隊7號車展開本賽季最後6小時戰役,賽車手與後勤團隊的配合默契近乎完美,不浪費寶貴的一分一秒,最終8號車以16.419秒領先7號車,雙雙奪得冠亞軍,抱回LMP1廠隊年度亞軍的佳績。Audi Le Mans原型車在18年間參與的187場賽事中,贏得107場冠軍和81次桿位起跑,也讓Audi贏得車手年度總冠軍和LMP1廠隊年度總冠軍各兩次,輝煌歷史至今無人可及!

18年的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也留下了無法超越的歷史足跡:先是採用汽油缸內直噴引擎技術的Audi R8首次在2001年賽事中亮相,其引擎科技隨後被運用在上百萬台市售車中,有效大幅降低排氣量;2006年更是以Audi R10 TDI的柴油引擎奪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技壓群雄、驚豔四座;2012年再度突破自我,以Audi R18的柴電複合式動力系統贏得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不僅為四環品牌寫下全新的賽車運動歷史篇幅,更是展現了Audi「源自賽道,為速度而生」的競速精神。在正式揮別了WEC賽事後,四環品牌的賽車運動輝煌傳奇和研發賽道前衛科技的核心精神將在2017年的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廠車計畫繼續延續,以純電動車科技引領純電動市售車發展趨勢!

2016 FIA GT World Cup意外接連不斷

由發生重大車禍的Audi車手Laurens Vanthoor戲劇性地獲得冠軍
Macau Grand Prix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辦第二屆FIA GT World  Cup,Audi總計出動7台Audi R8 LMS GT3賽車角逐賽事桂冠,賽車手陣容包含本次賽事以桿位起跑、多次參加Macau Grand Prix的Laurens Vanthoor,以及Audi R8 LMS Cup參賽好手李英健和程叢夫等選手。比賽進行到第二圈立刻出現小車禍,在安全車帶領車隊兩圈,確認障礙排除後重新開始,但緊接著位於領先地位的Laurens Vanthoor不甚撞上彎道護欄,頓時整台車身起飛,以車頂著地並滑行一段距離,所幸賽車手毫髮無傷,但賽事也因此終止,以第四圈完成後的成績作為最終結果計算,仍由Laurens Vanthoor獲得冠軍,戲劇性的結果讓所有車迷津津樂道。冠軍得主在頒獎後也表示很慶幸Audi R8 LMS賽車結構剛性足以保護車手,避免受到傷害。

連續五年參與和支持Audi R8 LMS Cup

Audi Taiwan品牌大使李勇德榮獲Cup Hero Awarding Trophy特殊貢獻獎
11月初完美落幕的2016 Audi R8 LMS Cup,為感謝Audi Taiwan品牌大使李勇德連續五年的參與和支持,以及李勇德今年在業餘組奪得年度冠軍的優異成績,同時以高度的熱情和生命力投入賽車運動的推廣。因此,賽事主辦方特別在晚會中頒贈Cup Hero Awarding Trophy特殊貢獻獎,肯定李勇德先生為賽事所付出的努力,同時接受來自世界各地所有車手的一致喝采。

 

[Source:台灣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