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Vorsprung 2025品牌新策略 自電能驅動科技出發 以數位化、永續性、城市化 定義未來智慧移動

Audi(奧迪)日前於年度股東會議正式宣布全新Audi.Vorsprung 2025品牌策略,預計在2025年達成全球銷售80萬台電能驅動車款的目標。為了讓替代能源方案更快普及,Audi旗下各個車款都將導入電動車型,以純電能驅動為主,其次為油電混和動力;並推動綠能生產、擴大人力需求,在追求品牌發展的同時,展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

 

Audi在年度股東會議中展現了品牌對未來的強勢企圖。為了爭取釋放資源以進行高達數十億元的投資方案,Audi於去年底通過了行動暨改革計劃 (Action and Transformation Plan),開創新的財源,改善成本結構,加速企業在新商業模式方面的轉型行動,並擴大投資範疇,預計2025年前,Audi將投入400億歐元到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發展,以及包括生產工廠在內的數位化行動。

Audi 集團總裁Rupert Stadler表示:「 Vorsprung durch Technik堅持科技創新是四環品牌的核心理想和抱負,這點從未改變!我們的目標是革新市場對「移動」(mobility) 的傳統觀點,並成為豪華汽車製造商在電能驅動科技方面的領導者,提供符合車主日常使用需求,高品質以及充滿駕馭樂趣的產品。以卓越技術實踐Vorsprung的品牌精神,為電動車發展打造新標竿。」

 

自生產製造、電能驅動到就業機會  Audi積極實踐對社會永續發展的承諾

Audi積極展現對社會永續發展的企圖。在產品面,不僅宣布將在2025年前推出20款電動車型,積極拓展全產品線電動車的發展。不僅將於8月份在比利時布魯塞爾Audi Summit 高峰會中,發表首款純電動LSUV Audi e-tron,也將於 2019年發表e-tron Sportback,承襲高端LSUV的精神,並加入跑車化斜背設計,打造第一款電能驅動的運動跑旅。不僅如此,Audi也將提供高端車款的電動車型選擇,在2020年推出量產版本的e-tron GT 跑車。

透過新能源車輛的開發與量產,Audi也將對德國境內兩座生產基地進行投資與改建,進而擴大對人力需求,確保2025年底前的就業機會。

Audi也將與Porsche攜手打造中大型豪華車款的全新電動車平台架構,透過集團內品牌合作,大幅降低研發成本,加速電動車發展,亦可望更快實現提供消費者多樣化零碳排 (emission-free) 車款的選擇。

Audi於布魯塞爾工廠打造綠能生產線 ,為集團未來電動車核心基地

Audi在生產製造方面亦採取可節約資源的整體策略,比利時布魯塞爾工廠在廠房屋頂裝置高達37,00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發電面板,每年可估計減少約17,000噸左右二氧化碳的排放,並已取得碳中和 (CO2 Neutral) 認證,首項傲人之作就是即將在8月Audi Summit高峰會發表的Audi e-tron SUV;而Audi全球各生產基地也計畫於2030年前達到符合碳中和的標準。

隨著Audi e-tron上市,Audi透過與Ionity合資,積極在歐洲建置快速充電站,打造更便利快捷的充電服務。市售版Audi e-tron將成為全球第一部可在此快速充電站使用的車款,以最高 150kW功率進行快速充電;其鋰離子電池熱管理系統,經過WLTP測試,可創造最大續航力400km 以上的距離!

Audi車主也首次有機會,在購車之後還擁有選擇駕駛輔助系統或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等功能的彈性;並將陸續推出更多針對乘客規劃的數位內容以及服務。此一數位化商業模式可望在2025年為Audi創造10億歐元獲利。

Audi 技術研發董事 (Member of Board of Management for Technical Development at Audi AG) Peter Mertens表示 : 「Audi將以Aicon概念車為基礎,在2021年前發表第一款電動自駕車,打造一座具備舒適座艙空間,適於都市間移動的座駕。預計於首發車款上市後10年內開始生產其它自駕車款。」

Audi財務董事 (Member of Board of Management for Finane at Audi AG) Alexander Seitz說:「自一月展開行動暨改革計劃(Action and Transformation Plan)的第一階段措施以來,已初步獲得良好成果。雖然投注在這項計劃的投資金額很高,但我們相信這些措施對營收成長以及成本管理都有長期效益,並將於2020年全面推行之後獲得更強勁的成長,可望在2022年為Audi帶來達10億歐元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