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400匹馬力Audi TT RS Coupe & Roadster正式亮相

Audi(奧迪)在剛剛展開的2016北京車展上正式揭開了TT RS Coupe與TT RS Roadster的面紗。

全新的TT RS搭載著以舊TT RS 五缸引擎為基礎所大幅修改而來的新2.5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具新引擎最大馬力逹400hp,最大扭力有49.1kgm,這些動力將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傳送到TT RS的四個車輪上。

 

400匹的馬力和接近50kgm的扭力將使全新TT RS Coupe在3.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Roadster的加速時間則為3.9秒。這兩個車型的最高安全極速都被電子限制在250km/h,不過,Audi也提供了一個280km/h的選項。

與標準版TT相比,TT RS Coupe與TT RS Roadster在外觀造型上更顯兇狠,高度也低了0.0762公分,重量則為1439.7公斤,比上一代TT RS輕了10公斤。而重新設計的五缸引擎也比即將卸任的引擎輕了25.8公斤。

全新TT RS的前保險桿擁有更大的進氣口和導流下巴,且下巴還採用銀色塗裝,讓它的辨識度更為明顯。此外,在盾型水箱護罩左側有TT RS銘牌,下方還有quattro字樣。新TT RS也配備了新造型的19或20英寸七幅式鋁合金輪圏。車尾部份,TT RS多了一支固定式擾流尾翼,而後保桿下方也設有氣流擴散器。Audi表示,重1530公斤的全新TT RS Roadster只需要10秒就可完成軟頂篷的開關動作,且可在時速50公里內進行操作。

內裝方面,與標準TT相比,RS運動座椅是唯一最明顯的不同處,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對TT RS座艙的喜愛,尤其是看到超具科技感的"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儀表時。

Audi將在今年秋天於歐洲推出全新的TT RS,TT RS Coupe的售價從66,400歐元(約合新台幣242萬元)起跳,TT RS Roadster則從69,200歐元(約合新台幣252.3萬元)起跳。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