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ummit 全球高峰會 將以全新AI車用科技 引領無人自動駕駛車的量產時代!

Audi A8 world premiere 

四環品牌引領未來車用科技發展有目共睹,隨著汽車科技的自動化、數位化潮流趨勢,Audi將於7月11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Audi Summit(奧迪全球高峰會),會中將全方位展示人工智慧技術在車輛上的應用外,最大的亮點之一也包括Audi將透過全新一代的Audi A8展示即將量產的自動駕駛技術(piloted driving),這也是繼Audi在2011年的CES上發佈自動駕駛相關科技後進入量產階段的重要里程碑!

 

無標題 

 Audi Summit(奧迪全球高峰會)將於7月11日上午9:30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向全世界發表(台灣時間為7月11日凌晨03:30)。Audi全球高峰會現場直播網址:https://www.summit.audi/en

 【Audi自動駕駛技術里程碑影片】:https://goo.gl/Vgf1AV

 2009年-2016年 Audi自動駕駛里程碑:

–         Audi在自動駕駛科技領域最早可回溯自2009年,當時Audi以Audi TTS在美國猶他州鹽湖以及2010年在美國洛基山派克峰(Pikes Peak),進行實驗性的無人駕駛測試。

–         2011年首度在CES發表自動駕駛技術得實驗成果,使Audi成為汽車大廠中無人駕駛技術開發的先驅。

–         2013年再度領先其他汽車品牌,率先取得美國內華達州車輛管理局(Nevad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針對無人駕駛的道路使用執照,這也是第一家取得無人駕駛道路使用執照的豪華汽車品牌。

–         2014年1月,Audi在CES上發表以zFAS晶片作為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的中樞核心的全新車用電子科技運用。它可以將繁複厚重的電腦主機,整合成一套晶片組,成功地將各種輔助系統整合在一起,讓自動駕駛技術的腳步往前跨出一大步。

–         2014年8月,首度將無人自動駕駛系統裝載於旗下A7 Sportback作為測試原型車,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Lee Roy Selmon高速公路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         2014年10月,Audi再度挑戰把自動駕駛技術搬上賽車場,以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自動駕駛概念車(Jack)於德國Hockenheimring賽道,創下240km/h的最高行駛時速,說明了四環品牌的自動駕駛技術擁有高度極限而穩定也兼具剽悍動力,能夠勝任高速無人駕控的賽道任務。

–         2015年1月的CES,Audi A7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成功從加州矽谷駕駛至拉斯維加斯CES現場,全程將近900公里均無人力介入操控。

–         2015年5月CES Asia在上海舉辦,Audi再度展現無人駕駛科技的高成熟度,以Audi A7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於亞洲超級城市─上海,實地行駛於繁忙擁塞的市區道路上。同時也預告未來將會率先以新一代的大型豪華房車A8搭載此套無人駕駛系統。

–         2015年7月,繼先前德國Hockenheimring賽道的無人駕駛駕駛,Audi將小改款的RS 7 Sportback為基礎搭載無人駕駛技術,這輛車名為「Robby」,在美國加州Sonoma賽道上,以2分01秒01的成績輕鬆完成總長4050m的賽道單圈,此單圈成績已打破不少車手的記錄。

–         2016年,柏林影展的紅毯上,Audi以A8 L W12無人自動駕駛車輛作為第66屆柏林影展的VIP shuttle,全程無人力介入,連坐在駕駛座旁的德國演技派小生-丹尼爾布爾都表示行車穩定、舒適,根本不需要有人去控制方向盤,這一切讓他感到很神奇、也很新鮮。

圖3 

無標題

[Source:台灣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