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時代終將來臨」Audi已證實,未來將不會針對現行Audi R8推出後繼車款

自鋼鐵人(Iron man)系列電影上映,高性能跑車Audi R8也同時跟著聲名大噪起來,甚至被譽為結合了性能與美學外觀的當代傑作。不過儘管這輛車型在綜合表現上相當優異,Audi似乎沒有打算針對R8推出後繼車款。

 

在一段與Car and Drive的訪談中,Audi 技術發展部老闆向外媒說道:「目前公司並沒有打算開發全新第三代Audi R8」。當被問到全新後繼車型時,Peter Mertens說到,這款車型有著很長的壽命,甚至在各方面都表現的相當優異,不過一但到了生命週期的末端,公司就不再就計劃推出全新車款來取代現有車型。儘管全新第三代Audi R8已證實胎死腹中,但Mertens仍說道:「永遠不要說不可能」,接著更表示性能車款的存在對於公司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

就以過去歷史紀錄來說,Audi旗艦超跑在世界各地創下的銷售表現只能以一般般來形容。舉例來說,Audi在2011年於美國市場中賣出1,145輛,而在2008年的歐洲市場則銷出了2,935輛。端看這成績可能稱得上普通,但成績卻是在逐年下滑,比如說去年在美國僅售出772輛,歐洲則為1,366輛。

除了銷售表現不是那麼令人驚訝以外,我想最主要因素因該是在Audi當前的政策主要是鎖定於開發 Plug-in Hybrid與純電車型,畢竟V10引擎所帶來的污染以及能源效率可說是完全與公司政策背道而馳。雖然目前還不清楚Audi R8何時會離開產線,但根據報導指出R8仍舊會在市場上一段時間,甚至更傳聞Audi打算將2.9升V6渦輪引擎置入入門車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