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中請稍後 Audi SQ2可望搭載S3的動力系統 


Audi目前正在研究是否推出小型跨界車Q22的性能版「SQ2」。

 

Audi Q2直到今年秋天來臨才會正式上市,不過Audi已經考慮將這款有史以來尺碼最小的Corssover休旅車推出性能車款。根據Audi技術開發部董事成員Stephan Knirsch表示,「考慮到MQB底盤帶來的靈活運用空間,這是相當容易的」。

同時,他繼續透露四環品牌也在思考是否將S3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植入SQ2內腹。而這顆引擎的最大馬力擁有310hp,扭力峰值40.8kgm,並搭配S-Tronic變速系統。如果成真,那將會是同級距車型中最強大的一名。

然而,外媒Auto Express透過Audi相關內部人員了解到最兇猛的RS Q2也有機會搭載RS3的2.5升渦輪增壓直列五缸引擎,最大馬力400hp,將比Mercedes-AMG GLA45的375hp要強大得多。

標準版Q2將在今年秋天上市,代表SQ2將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亮相,至於RS Q2在2018年底到來前是不會現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