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port表示他們沒有興趣在旗下車款上加入「甩尾模式」

有在關注車壇的讀者朋友們一定有發現一個趨勢,那就是有很多車廠不約而同地在他們的性能車款上加上了一種稱作「甩尾(Drift)」的行車模式,不過Audi Sport說他們沒有興趣在車上放置這麼一個功能。

Ford應該可說是最先設置這項功能的車廠,車款是Focus RS,不久之後,Mercedes-AMG E63 S也設置了類似的駕駛模式,再之後,FerrariMcLaren也都替旗下車款配置了這項功能,這股風潮還沒結束,甚至連最新的BMW M5也獲得了類似的模式,讓該車能暫時解除前輪的動力並讓後輪死命地打滑。

 

就在最近與汽車媒體「Motoring」的談話中,Audi Sport的開發總監Stephan Reil說他們沒有興趣令旗下車款橫向滑走。

Reil說:「我們沒有甩尾模式,我們不會在R8、RS3、RS6、和RS4上配置這種模式,我不喜歡這項功能,我也找不到設置它們的理由,讓後輪不斷處於打滑的狀態並不合理,因為這樣並不能讓你取得更快的速度。」

「我們有更簡便的方式能達成這種功能,而且甩尾並不適合我們旗下這些工藝獨具的車輛。」

根據Reil的說法,他們並不需要設置甩尾模式,因為他們的車款只需要關閉ESP系統即可達成類似的功能。

Reil說:「之後系統便不會干預車輛動態,即便你進入完全失控的狀態也是如此,因為這是你要求的,你希望透過這個按鈕來取得車輛完全的掌控權,因此你獲得你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