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透露新一代A8會讓Mercedes-Maybach S-Class「備感壓力」


Audi承認他們正在思考新一代A8是否要推出與Mercedes-Maybach S-Class同等級豪華的版本。

 

就像BMW 7-series,即將離任的Audi A8僅有標準和長軸車型可選擇,除非我們排除上個月亮相的六門版本。然而,全新A8(D5)將於明年亮相,同時有可能引入更高檔的版本向對手Mercedes-Maybach S-Class相抗衡。Audi技術總監Stefan Knirsch接受Auto Express表示,A8 L有可能推出不一樣的版本與Mercedes-Maybach S-Class看齊。

但這還不是全部,Audi也想推出A8雙門車型就如容死對頭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一樣。可是我們也不要旺季三芒星標誌也有一款S-Class Convertible,所以如果真的有A8 / A9雙門跑車,也許Audi可能會在某個時候決定砍掉它的屋頂。不過誰知道呢,也許來自英戈爾斯塔特的奧迪也正在考慮一款超豪華房車,進一步拉近與Mercedes-Maybach S-Class Pullman之間的爭鬥

據相關報導,Stefan Knirsch公佈了全新A8將會配備SAE Level 3自動化駕駛系統。到了Level 3的層級,車輛智慧化層度可比擬人類,可具有自動閃避障礙、自我導引、主動控制等功能,並可在有人監督的情況下,運行自動駕駛功能。據了解,下一代A8已經可以自身跑到最高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不過必須強調的是,駕駛者仍擁有百分之百操控權,甚至當自動駕駛系統判斷無法操控時,車輛主控權會自動還給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