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表示,2020年的時候車載科技將與性能動力同等重要!

在上海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Audi業務總監Luca de Meo談到「等到2020年時,車載電子與數位科技將與動力元件同等重要。」

 

 

直接聽到這句話,我們會覺得這相當異想天開,但一旦我們停下來想一想,這實際上還蠻有意義的。想想我們生活中所使用的電子產品,事實上,如果你對科技產品有興趣,你就會一路從手機、智慧型電視、個人電腦/ iMac、PS4或者Xbox…等一路感興趣下去。

讓我們首先談談手機吧。假使你關心你手機的性能表現,也就是在乎晶片組、CPU和GPU,你同時也會在乎螢幕畫質、或者硬體和軟體的功能。事實上,如果手機「型號X」有稍微優秀的CPU,可以運行遊戲比「型號Y」還要順,這也不意味著你就會選擇「型號X」,因為「型號Y」可能有其他更好的功能,比方說鏡頭更佳、相機更強、螢幕解析度高、擁有指紋掃描器…等。

同樣的事情也應該會滲透到汽車科技之中,所以車載科技設備將會變得越來越先進。這也就是所謂的「不可避免」。

就如同de Meo在上海談到的「到2020年的時候,50%的汽車價值是由應用程式、軟體、電子系統和數位功能所創造的。」

這是不是代表著未來消費者在購車時,就算動力輸出變少了,但能擁有更多高科技,那就是值得的?就邏輯來講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超經濟節能EV車款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逐漸發展,這有助於人們轉移注意力從差異50匹馬力到差異5項額外功能上。

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所言也被引述「近130年來可謂汽車工業歷史上轉變最快且最多的時光,就像現在我們不斷思考:從如何設計我們的車輛、我們如何生產它們、我們如何推出新車款、要怎麼銷售、又要賣給誰以及未來將跟誰一起工作。」

我們還真是生活在一個快節奏的時代。

Story references: aut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