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銷商洩漏規格數據 Audi RS4 Avant RS5 Coupe/Sportback動力強過保時捷

根據Motor1的報導,挪威Audi(奧迪)經銷商洩漏了Audi Sport三款即將推出的RS車型:RS4 AvantRS5 Coupe和RS5 Sportback的規格數據。

去年9月Audi Quattro GmbH技術總監Stephan Reil 已透露了一些重要訊息,因此,對前兩者來說,與Porsche(保時捷)Panamera 4S共享2.9升V6 Biturbo TFSI引擎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但他没說的是,這兩個車型會有更大的動力輸出,而且還會加入一個RS5 Sportback車型。

事實上,Panamera 4S擁有440匹馬力和56.3kgm的扭力,而新的RS車型將擁有450匹馬力和61.3kgm的扭力。也就是說未來的RS4 Avant及RS5 Coupe/Sportback的動力輸出比Porsch Panamera 4S更強大,並使Audi的高性能房車和Coupe在4秒就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制在250km/h。來源消息也表示,想要有更高速度的買家可再拿出額外費用請Audi提高限速,而透過這個選配的Dynamic Package能讓RS車型的最高安全極速逹到280km/h。

洩漏的訊息也顯示了新RS車型下線生產的時間,RS4 Avant將在2017年12月開始生產,而RS5 Coupe則在2017年6月開始生產。目前RS5 Coupe已準備好生產工作,而RS4 Avant目前處於最後的開發階段。至於RS5 Sportback,它的生產時間會在前兩者之後。

根據這些生產日期推測,RS5 Coupe有望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亮相,而RS4 Avant可能在9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

[Source:Motor1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