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RS4 Avant/380hp與2018 RS3/400hp你要怎麼選?(內附影片)

Audi的粉絲們,我們終於找到機會把這二台年紀相差甚遠的RS系列擺在一起,我知道玩車人士一向有新車派與老車派,小編是屬於前者,而現在這個世代,掀背鋼炮接受度一直很高,而旅行車的人氣也是與日俱增,儘管台灣目前還沒有太多Wagon車型供消費者選擇,不過那美到不行車身線條,稍微降一下,再換顆19吋以上圈胎,堪稱完美、帥!

 

今天要介紹的是年紀差了17歲的老少配,也就是2018 Audi RS3 Sporkback與2001 Audi RS4 Avant,雖說屬於不同車型,但擺在一起就是很有趣,且尺寸與車身線條根本超像!你不覺得嗎?

不過在心臟部分可說是各有各的特色,二者都是時代下的性能代表。Audi RS3搭載的是一具2.5L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出力400hp,而老情人Audi RS4搭載的為一具2.7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80hp,論今依舊強悍。而變速箱方面,RS3配置7-speed雙離合器,反觀RS4 Avant使用了最純粹的六速手排,就內在性格上,可說是完全不同派,不過二者有項共通之處,那就是都使用了全時四輪驅動來詮釋最極致的動力傳輸!

在二台輸出性能相近的情況下,下場跑一圈其實也沒有什麼公不公平可言,畢竟RS4 0-100km/h加速才慢RS3「0.8」秒罷了,可說是勢均力敵。不過考慮到年紀差了17歲的情況下,就算輸了也能夠被合理的原諒,畢竟你會跟跟你爸比100公尺跑步嗎?若真的會,你還輸,那你要檢討了

而在影片中你會看到RS4在換檔時不斷出現的頓挫與跳動,完全找到手排靈魂,可說是超級熱血啊!!!最後,各位看官,若是今年生日禮物老婆準備送你一台車,要你二選一,你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