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ABT Sportsline最自豪的《AEC》,Audi RS3 Sedan達成最大輸出500hp!

說到Audi的性能車型,大多數會牽扯到ABT Sportsline,原因在哪?雖然調教出來的動力無法以暴力著稱,但其適中的改裝穩定性卻獲得許多消費者青睞,畢竟車子改完還要保有一定的舒適性可就是門高深的學問,再者,市面上充斥許多為了直線而生的大馬力改裝車,殊不知壓根無法作為日常代步車,剩下的就只有在直線中的意氣風發,在路上就是頭籠中獸罷了。而今天要介紹的Audi RS3 Sedan也一樣,秉持著強悍輸出卻不至於太狂妄,不多不少就給你500hp,瘋呸、買菜都給你。

 

從原廠的400hp進化至500hp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ABT Sportsline獨自研究開發出來的結晶-AEC(ABT Engine Control),一套能夠將引擎輸出提升到最高效率,藉由AEC電腦與原廠電腦結合、並連來達成最佳成果。試想,原本只有一組的電腦運算,如今再加AEC專門負責性能相關的運算分析,這不叫尖端,什麼叫尖端。

當然,AEC雖是一大要點,但ABT Sportsline也在這輛RS3 Sedan身上加裝ABT氣冷、ABT不鏽鋼排氣系統來壓榨出額外的動力源。根據原廠表示,透過以上升級,這輛RS3能夠達成300km/h的最高時速,0-100km/h加速也可縮進3.7秒內。不過若是單單只有AEC的話,動力輸出則下修至460hp,極速則為280km/h,依舊夠力。

外觀上,ABT總是有自己一套改法,你眼前就是完美範例。ABT Sportsline提供消費者一套空體力學套件,包含前下唇、水箱罩、後鴨尾、側裙等等。但當中最顯著的改變不外乎就是ABT這套加大口徑-102mm四出排氣尾管,比起原廠的雙邊單出設計兇悍了不少。但強化這件事不單單只有動力,ABT也為這輛RS3換上專屬ABT懸吊系統、防傾桿。若有需要,ABT也提供消費者選擇強化煞車套件組。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ABT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