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官方發言人駁回謠言:「我們並沒有計劃要推出搭載著V6引擎的入門 Audi R8」

「白開心一場」。我想許多人會期待,在下個禮拜的紐約車展中,Audi將推出外界謠傳已久,搭載著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入門Audi R8車型。不過即使在網路上謠傳了好幾年,但根據Audi發言人指出,Audi完全沒有計劃要推出搭載著V6引擎的R8!

 

近幾年來,Audi暗示在未來可能會推出一款V10引擎之下的版本,而我們最直接聯想的動力規格當然就屬搭載於RS5 CoupeRS4 Avant身上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在過去,網路上所提供的計畫表中也顯示,Audi將在2018年推出V6版本的R8。雖然V6引擎是個相當吸引人的選項,不過最終Audi還是決定以V10/540hp版本作為最入門車系。

雖然我們清楚,Audi並不打算推出全新第三代R8,但官方也證實,R8還有著很長的生命週期。而隨著許多RWS版本的推出,這也意味著Audi有望在未來接續推出更強悍的「GT version」。